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彤均媽

拿大頭照

2014年06月30日
年齡:彤彤&均均6Y7M13D

星期六帶羽彤、羽均去拍大頭照,依約定下班後去照相館拿照片成品,但卻發生讓人生氣的事情。

大頭照收費$400元(內含光碟片一片、照片二吋6張)
這是剛開始拿到的光碟片,店家將兩個人的照片檔案製作在同一光碟片中。
拿大頭照_img_1

媽咪拿到光碟片後,就問老板:「不是一個人一片光碟片嗎?」
老板回答:「兩個人一起來拍照,就給同一片光碟片。」
媽咪再問:「不是一個人收費$400元,就應該一個人給一片光碟片不是嗎?那若是一家庭的人都來拍大頭照,難道你們也是都燒在同一片光碟片嗎?每個顧客都同意全都燒製在同一片光碟嗎?」
經過媽咪的幾個問話後,老板索性的再把光碟片拿回去,再幫羽彤、羽均各分別燒成一片光碟片。

這也許只是件小事,但對媽咪來說卻是一個做生意誠信的問題。
一片光碟片成本多少?有需要這麼節省嗎?何況更沒有經過顧客的同意就做主,如果都要這樣燒成一片,一個人卻還要收費$400元是否合理?怎麼可以說的這麼理直氣狀的呢?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這是一直以來不變的道理,為了一點小利失去了信譽值得嗎?難道生意人就不能有商業道德嗎?一定要做到「無奸不成商」的地步嗎?
這家照相館從此被媽咪列為拒絕往來戶,這樣”不老實”的手法實在讓人厭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