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Carys 琦琦

專注力

2019年04月24日

小朋友分心的問題大致上有幾個原因:過敏體質、觸覺敏感、感統平衡肌耐力問題、心理因素。

每個人的學習優勢不一樣,我們要觀察孩子哪些部分比較弱再來訓練。
例如,聽覺輸入不好的時候,可以抱著他背對電視,"聽:"卡通幾分鐘,讓他試著講出來,講得出來,再讓他看。
這可以訓練他聽與說。
接著,看卡通的時候可以故意在旁邊播放音樂或是故意干擾,他如果想看電視內容,就得要格外仔細去聽。
這樣,以後上小學,上課就能夠比較不被外面聲音干擾。

訓練聽覺注意力:每天跟他玩123木頭人遊戲幾分鐘,聽聲音-做動作。例如:123木頭人 摸鼻子 摸耳朵 拍拍手...這些指令。

觸覺敏感:建議洗澡時可以用沐浴刷,刷身體。減敏感。還有幫他按按摩。情緒會比較穩定就比較能專心。

視覺注意力:建議多玩球類運動。例如足球踢牆壁。還有乒乓球。這些對於視覺訓練有幫助,以後抄寫黑板注意力會有效提升。

感覺統合部分: 像是有些人平衡感不好,怕高,這些就要靠大肢體運動,還有多增加手部操作。

如果常發呆,就是身體的耐力什麼的不太夠,要多律動。

多玩一些親子遊戲。通常就是一些口號加指令。
例如1是立正,2是蹲,.3是拍手 4是轉圈 5是摸耳朵
然後就念:135  124  543等等這些題目,要把動作 做出來。

重點在於好玩。不是在於要做正確。每天5-10分鐘,也可以增加指令的變化,從簡單到變難,這樣長期下來就會有訓練的效果了。

一個習慣要建立,要21天。所以要堅持下去>
常接觸大自然也會減敏感跟抒解壓力

另外也要改善睡眠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