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Carys 琦琦

哥哥的事-1

2020年07月18日

今年,幾度想跟小謙說小均的事,
年初有次,我們再談未來的話題時,突然聊到生死問題,
三月時,有次聊金魚腦記多久,也提到了記得剛出生的時候,但不記得更久以前。但他知道他不是我的爸爸,是我以前的小孩。
四月時,學校會做一個家庭樹的圖。今年,照舊,小謙的兄弟姐妹,我沒有寫上小均....
六月,英文期末表演時,他得要用英文自我介紹,當時跟我說:同學家裡都有兄弟姐妹,我沒有,對吧?!
我當下其實很想脫口而出:你有哥哥。
但是心裡面跨不過小均六月出事...沒有領到畢業證書這個陰影,只心虛地說..你有堂兄弟姐妹。

加上前陣子,跟他走在路上,他邊走邊講他想起來的一個故事給我聽,是"雲上的阿里 "繪本的故事。
我當時問他:最近在學校讀這本書嗎?

他說:沒有,我只是又想到以前故事爺爺奶奶來學校講的這個故事。
(一年前耶....怎麼還記得?很多家裡的繪本故事,或是圖書館借的其他繪本,他並不會主動跟我講啊..)

這本書,講的內容媽媽只看書介,根本提不起勇氣翻閱...

 

這一些事情,其實都可以是跟他提小均事的切入時機,像是他在幫我鋪梗一樣....只是我跨不過去心裡那個坎..

所以,何時講的這件事,像是隱形的壓力,梗在我心裡面很難受。

終於等到小謙正式領到畢業證書,我心裡的恐懼稍微克服一些。
爸爸也覺得,第一部車是為了懷小均時買的,現在小謙拿到畢業證書準備升小學了,我們剛好也要換車,彷彿是一起進入新的開始,也是時候要跟他說了。

但是我也不知道跟小謙講了以後,他會有什麼感覺,會有什麼改變(我想是會影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