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Carys 琦琦

哥哥的事-2

2020年07月18日

早上,爸爸在整理資料時,正好看到一片光碟,是我哥婚宴的影片。

爸爸拿來播放給他看,裡面有這些認識的親人,小謙認出我,認出爸爸,
爸爸特意問他:中間的那個小孩是誰?
他說:不是我。不知道是誰的小孩?

爸爸跟他說:那是你哥哥。
小謙一臉不太懂的樣子,

我說:你有一個哥哥。不是家銘家毓他們,是爸爸跟媽媽生的。(說完我就開始哽咽..忍不住跑去廚房哭)

爸爸繼續跟小謙說:你有哥哥..你沒有看過他。 又拿出一些照片、手機影片給他看。

小謙:他現在在外國嗎?
爸爸:他已經不在了..那時候剛六歲.因為生病..就突然離開了,他沒有拿到畢業證書,你已經比他大了..

小謙有點不知所措:說我想要玩撞球玩具....(不想面對這個沉重的話題吧?)

我回到客廳上,吸著鼻子,跟他繼續講。

他不太想繼續談這件事..跟我說:你流鼻水嗎?你快去擤鼻涕!你是結膜炎嗎?眼睛紅紅的。看起來像是結膜炎...

我說:媽媽剛剛在哭。因為哥哥也是我的寶貝,我很難過。

他說:你在哭?!

我說:我們當時也跟愛你一樣照顧哥哥。帶他去日本玩,但是回來才一個禮拜,他突然生病,剛開始只是比較嚴重的感冒,後來帶去醫院,醫生說他有點脫水要住院,那天就突然發生病毒攻擊他的心臟,他心跳太快,後來醫生幫他急救,可是沒有把他救回來。

小謙:是什麼病毒?為什麼沒有一開始就帶他去醫院?(對這件事情有點生氣)

我:一開始去好幾次診所,醫生他們都沒有發現不對,就只是一般比較嚴重的腸胃感冒一樣。就連最後住院也是因為輕微脫水要打點滴。

到他走了,才檢查出很微量的腸病毒,醫生認為那麼微量不至於造成這種結果,所以也沒有確定就是腸病毒引起的。但說不定雖然微量,攻擊了他的心臟,就是會有這麼嚴重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