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Carys 琦琦

哥哥的事-5

2020年07月18日

我說:人如果不在了,但有靈魂。靈魂不會不見,只是會在另一個空間。
說不定,你是哥哥的靈魂,又讓媽媽把你生回來,也可能你不是哥哥,是另一個天上的星星,你想要來當媽媽的小孩啊。

小謙:我不記得出生以前的事了。

我說:沒有關係,不管怎麼樣,你是現在的樣子,你要做的是珍惜自己的生命。去作自己想要做的,去實現你的夢想。

 

我說:雖然看不到哥哥, 但是還是有連動的,你看不見但是可以感覺到。
我知道。像是,有時候我們出去時,會聽到以前哥哥表演的歌,我們家時鐘,是當時哥哥喜歡而特地從日本買的,裡面的音樂有哥哥表演的歌,最近突然我們家的時鐘也聽到紅鼻子馴鹿的歌(現在開啟不是聖誕節模式,但最近卻會突然聽到聖誕節模式的歌)。也常常看到他生日的日子的數字出現。

剛好最近跟他看 "寶寶量子力學"一系列的繪本書,其中有一本量子糾纏,我跟他用"心電感應"的方式說明。

我說:就像是量子糾纏。那是科學家還不知道的部分,為什麼某些根本沒有在一起的東西,會有互相連動變成一樣的結果。

我也說:我想靈魂就是類似量子的能量。有些人甚至能看得到另一個世界,像是看得到神或是其他靈魂。有些人看不到,但是會有感覺。

 

他說:就好像我去母娘那裡,會有一種感覺。
我說:是安心感嗎?安心 ,就是一種能量。

他問:你以前有幫哥哥按摩嗎?
我說:有。不過沒有用觸覺刷。只有扭扭 扭扭 捏捏捏的按摩...

他說:去母娘那裡,還有妳幫我按摩時候都有那種感覺。那不是按摩的那種感覺,是一種"感覺"。(意思是他心裡有種特殊的感覺)

我問:是扭扭 扭扭 捏捏捏嗎?一般按摩時候會嗎?

他說:其他按摩不會,按摩加上唸"扭扭 扭扭 捏捏捏..."時才有。

這句是我幫小均跟小謙嬰兒期按摩手臂的’台詞‘

很奇妙的,小謙會把母娘那裡,ㄝ跟我按摩時的台詞有特殊感覺兩件事情類比。
我想他表達的是他體會到這種母親的愛那種溫馨感,

不過,以小謙的經驗,也就是一年去幾次拜拜,怎麼會有媽嗎在他嬰兒期睡前按摩的相同感覺呢?
我想到的解釋是,小均離開時是我們拜託母娘照顧他,他是在母娘那裏。

或許是小均在母娘那裡感受的愛,刻印在小謙的潛意識裡了。

不過 今天他知道這件事,還是有很大的衝擊。

畢竟這是一件很沉重的事。 
我也是哭了幾次。我想,還是會需要時間慢慢聊。

我也希望未來他能不受到這件事情傷害....
這是需要學習的生命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