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Carys 琦琦

生命課題

2020年09月21日

小謙拿到學生證了,用這張悠遊卡學生證就可以在學校圖書館借書。同一個安親班的幼稚園同學-渝貞,借了一本書,叫做『 爺爺的天堂筆記本』https://youtu.be/CJdv6zBzwFs
我沒看過,不過之前就知道這本繪本的一些內容。

她在安親班借小謙看..小謙.回家跟我分享部分內容。

說著說著,我也跟他分享了我們聽到傳言中的天堂,說到離開了,以後也一定會在天堂見面,即使是已經又投胎了,依然能夠在天堂用舊身分相見。(跟他說,天上世界的時間不一樣...)

小謙又說:妳要再來當我的小孩...(開始數度眼眶紅..)

講完這些話題,我覺得小謙還有些什麼想法,
於是問他:你是不是還有什麼問題?都可以跟我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謙說:我想知道兩個問題,哥哥那時候..就是最後的時候,是什麼樣子?

              還有,你們做了什麼,讓你們不會再難過?

(嗯....就知道這孩子還是默默在想這些事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很平靜地跟他說了,整個在加護病房那幾天大概的狀況。

一開始那幾天,家人.老師們輪流來看他,幫他加油打氣。
但是幾天後,還是只能用機器幫他呼吸,沒有辦法恢復自己呼吸心跳,身體器官狀況越來越差,所以我們決定不要再讓他更不舒服,不要急救。

在最後一天,跟他好好說再見,跟他說,我跟爸爸會照顧好自己身體,請他放心(小謙又紅了眼眶),我們也對於有時候管教罵他跟他道歉,也謝謝他讓我們開心也讓我們學習。還跟他說,如果願意,可以再來當我們的小孩。(小謙此時眼睛張大..)

再來就是告別式。一般會先冷凍,接著找一天舉辦儀式,他的身體會放入棺木,然後大家跟他告別,送他火化,之後裝入罈中,然後放到塔位。大家以後可以去那裡祭拜他。

他問:為什麼要火化?

我說:我們人類的身體,早晚會生病或衰老而壞掉,壞掉的身體,有些人選擇埋入土裡,有些是火化後灑到大海...泥土....回歸大自然。有不同儀式。

但對於我們來說,一起生活時,最重要、最有意義的不止是身體,而是我們看不見的那個靈魂-人的個性,脾氣,感情.....。每個人身體都會損壞,但靈是一種..精神能量...像是愛也是一種能量,那是永生的。

至於,第二個問題,我說:哥哥不在以後,我們很傷心,其實,那種傷心是無法做什麼就能夠變開心,或是變得不難過。我們只能學習平靜下來。照常工作,畢竟,我們跟哥哥承諾過,哥哥也絕對不希望我們每天都傷心難過。

過一段時間之後,因為我們跟哥哥說,如果願意,可以回來當我們的小孩,因為媽媽年紀已經很大,身體必須調好,才有機會生一個健康的寶寶,所以我們去看中醫調養身體,也去拜拜祈求神明保佑,然後就有你了。

小謙:所以我是??

我說:你就是你。你不是哥哥。你們兩個都是獨一無二的。我也都愛你們。

也許你是哥哥的靈回來,也許不是。這點我們沒有辦法得到100%的答案,也不需要去找答案。
因為,每一次,都是新的生命新的身體。體質不一樣,就一定會有不一樣的感覺系統。會碰到不一樣的人,所以也會變成有不一樣的想法。所以要過好自己這一生才重要。

小謙:所以小李老師跟我說,要給媽媽兩倍的愛。

我說:其實,你只需要自己的這份愛就夠了,因為哥哥也跟你一樣很愛媽媽,媽媽知道。你只要把自己的生命,過得精彩豐富,不需要替哥哥負擔他的部分喔。

媽媽希望你珍惜自己生命,當碰到各種不同困難,也能夠勇敢面對,勇敢實現自己夢想,創造自己的人生,有自己的家庭小孩,能夠體驗到很豐富的人生。直到老了自然離開這個世界,我們在天上見面,這樣子,媽媽就會很開心,很為你驕傲。

小謙:哥哥一定會去天堂的吧?

我說:是啊~所有小孩都是天使,所以一定會去天堂,而且一定是最美麗的那一層,身邊有很多神佛或是上帝在的最光明的那一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