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Carys 琦琦

對哥哥好奇

2020年11月13日

小謙近來常常問哥哥的事。

想知道哥哥喜歡什麼?哥哥有沒有去過哪裡?玩過什麼?

晚餐時突然說了

我長大要發明一個東西,讓時間回到以前,讓哥哥回來。

我說..寶貝啊..已經發生的事情,不可以隨便地改變....可能會影響後面發生的所有事情...我們只能選擇往前走...終有一天會再見面。

小謙問:會影響什麼事?

我說:很多很多後面發生的事啊,可能就不會發生了,像之前我們看的卡通未來小子一樣...會不會就沒有你呢?

他說:沒有我也沒關係~

我們都哭了,我說:當然有關係~你們都是我的寶貝!你甚至比哥哥跟我相處更久。

他說:如果沒有我,你不會知道有我也不會傷心啊(邏輯倒是挺清楚)

我說:會知道的。很多事情一旦發生過,就是發生了。沒有哥哥了,我們只能往前走,不可以一直陷在那個傷心裡面。我希望你能夠平安長大。哥哥一定也是這樣子想。

他又問我很多關於天上的事...

然後又說道..以前妳還沒有跟我說過哥哥的時候,我曾經夢過長得像哥哥照片的人一起玩。

以前我在幼兒園的時候,有時候也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有時候會覺得好像我有上學過,有些事情我好像有做過,可是其實我應該是沒有做過的...

他說:我跟哥哥有量子糾纏,媽媽妳們不懂,但是我知道。就是blah blah blah(其實我真的聽不太懂.總之大概就是...他的事情我會知道...我的事情他也會知道...) 我想知道我是不是哥哥

我:你是不是哥哥,也不是很重要。因為你必須過你自己這個身份,過劉宥謙的人生。時間會讓事情都不會再一樣的。就像一些以前的商店,也會改變。我們都只能往前走,接受生命就是很多變化。

後來聊了很久

他才比較坦然地說...希望有一天,我可以知道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