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Carys 琦琦

心事

2020年11月14日

隔天早上 又跟小謙談了一下。(想挖出他真正想法)

其實我擔心的是會引發他對哥哥這些問題的真正原因。(為什麼想要哥哥回來?為什麼想問哥哥的事)

我察覺到,他已知道哥哥是非常天才的一個人。他怕自己根本比不上哥哥。

也不過考試錯了一題,扣了10分變成90。他竟在聯絡簿上寫了:我很笨。  我深受衝擊。

針對這件事情跟他也聊很多

這孩子對分數太過執著,自我要求過高。

我跟他說:人不要追求永遠100分,所有中間錯誤過程,反而更是學習。很多一直100分的人,到了大一點,會發現題目真的很難很難,不再那麼容易得到1百分,就覺得努力沒用,覺得不想再努力了。反而,有些一直沒拿到100分的人知道不容易得到100分,就繼續努力加油。人...是在贏在最後,而不是前面贏,輸一次就放棄。我知道寫錯會生氣,這個感覺叫做懊惱。你要知道"我現在很懊惱",而不是小錯就說我很笨。

他後來接受這個想法。(但我認為大概還需要很久的時間跟經驗,才能真正比較成熟看待分數)

我們又聊到哥哥的事..我說他常常出現在生活中,我可以知道。我也相信有一天會在天上相見。

他說:可是如果我們沒有在同一層怎麼辦?

(大概是之前跟他提過哥哥講到天堂有幾層的事)

但我跟爸爸還是都嚇了一大跳..這句話跟小均講的根本一模一樣。

我說...喔..沒有關係的。只要一個意念,就能見到,根本不用管是在哪一層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