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阿卡內

推菄星的家

推菄星的家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小星星—過敏

2022年08月28日
公開
82

即將上小一的小星星,要打入學前的最後一針疫苗。 星期一早上,老公帶小星星打疫苗。 護士小姐衝進診間說爸爸你拿錯健保卡了...。 因為聽到醫生喊妹妹,但健保卡上是男生...。   小星星很勇敢,都沒有哭。 回到家,都很正常。 但我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第二天,我覺得小星星夯夯的,量體溫卻沒發燒。 第三天,吃過午飯後,小星星說他好癢。 回想午餐,是蝦仁豆腐,打疫苗要避免蝦仁,但小星星只吃一口豆腐...。 那天晚上,小星星明顯蕁麻疹,皮膚沒有紅腫,但有大片大片的丘疹。 這天的實驗結果,吃什麼都不會好,只有白開水跟益生菌不會惡化。 整晚,小星星都在抓癢,沒睡好...。   第四天,老公請假在家陪小星星。感覺有好轉。 午餐吃過咖哩後,又開始發作....。 這一天晚上,小星星忍不住的哭了,他生氣爸爸怎麼給他吃蝦子。   第五天,我陪小星星在家。小星星看了一整天的卡通,邊看邊抓癢。 這天吃的東西不多,水跟益生菌跟白飯,還有肚子餓忍不住吃的小餅乾, 然後又開始癢起來。這天的症狀明顯全身紅腫,應該是血管性水腫吧。 幫小星星擦了乳液,小星星驚訝的說,怎麼有這麼好的東西,擦了就不癢呢? 然後就一直擦乳液。 晚上,爸爸出門去,小星星沒跟到,大吵大鬧了起來。完全不冷靜,大吼大叫的那種。 我實在忍不住,想帶小星星去看醫生了,但小星星怕再打針,哭得更大聲了。 於是,母子僵持了一個多小時,直到爸爸回來。 好累啊....。心累...。 打疫苗可能引起蕁麻疹,一週內會反覆發生。 熬過了五天,星期六如果沒好轉,真的該去找醫生了...。   星期六,小星星的紅腫消失了,剩下全身的零星丘疹,看起來是要結束了。 晚上,丘疹也退了。晴天要來了。 星期日,小星星回復成正常的樣子,平滑的皮膚,不再抓的手。 結束了,這惡夢。 沒想到之前打疫苗都沒出差錯的小星星,這次過敏這麼嚴重。 也是三個孩子唯一一次打完疫苗後出現蕁麻疹....。 這經歷太心疼,不要再來一次了....。 希望寶貝們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長大~

小星星—掉指甲

2021年10月03日
公開
282

剛剛洗澡完,小星星突然大哭,原來是指甲掉了,整片掉了下來。 哭好久好久,還要求爸爸將指甲貼回去.....   8/29晚上,小星星受爸爸之託,要幫哥哥關門。 門沒關好,先夾到了左腳大拇指。 瞬間大哭,大拇指立馬瘀青,整支黑青,整片黑青,真的很驚悚... 當下只能冰敷,安撫小星星。 小星星很害怕會矢掉,所以一直哭。   第二天上學,被同學踩到,然後流血了....@@... 護士阿姨幫忙包紮。 看起來是根部旁流出血來。 甲床上方應該都是血了,還沒有乾掉,可能淤積的血還在找出路。 接著幾天都會有一些流血狀況。 後來我們買了3M的柔軟傷口敷料、不沾傷口棉墊、嬰兒膠帶等等。 每天洗完澡,等水乾,就幫小星星將指頭包起來。 第二天早上看狀況,再決定要不要重新包紮。   約莫一週,不再流血了,指甲下的顏色也變得較深,深紅色,應該是乾了。 這時候,小星星不會痛,已經會跑會跳了。 再幾天,洗完澡發現,指甲跟甲床是分開的,中間的血塊逐漸脫落消失。 再幾天,指甲根部明顯剝離。再幾天,只剩頂部跟兩邊甲床有連著。 這幾天,只剩下一邊甲床有連著了。 我們跟小星星說,看起來應該快要掉了,你要有心理準備喔。   接著就是今天,真的整片指甲掉下來了。 小星星又很害怕,所以又一直哭了.... 其實前兩週,小星星還爬了五次山,腳傷對他來講已經可以忽略。 但看到指甲整片掉下來,心理上還是會很害怕的。   安撫過後的小星星已經知道新指甲正在長大,現在只有一點點, 但是好好吃好好睡,指甲就會好好長出來。   我第一次經歷整片指甲掉下來這種事, 除了我自己的人生經驗,孩子們的經歷也在增加我生活的厚度。 指甲受重擊後,整支瘀血,甲床上都血,消極治療,一個月後指甲脫落。 以此紀錄這段過程。   加油!小星星。好好吃喝好好睡覺。

小星星-看書

2018年11月04日
公開
110

早上,陪小星星看了幾本書,每本都要念上三四次。 每次念完一本,小星星就會接著說:我還要再一次...。 然後就會翻到第一頁,央求我再說一次...。   有一次,還剩兩三頁,小星星還沒聽完就說:我還要再一次。 我抗議著:我還沒念完ㄋㄟ。 小星星不好意思的說:歐。 然後把頁碼再翻回去。   小星星看到書上的人物在找東西,或是要出發,都會覺得那是要去找爸爸。 小星星的心裡只有爸爸...,就不能偶爾找一下媽媽嗎...。   爸爸常常值班,下課是媽媽接。 爸爸常常帶哥哥姐姐出門比賽,在家是媽媽陪。 媽媽總是帶著小星星說,我們去找爸爸,或我們等爸爸。 嗯,可能是這樣,所以小星星會很容易套進找爸爸的故事裡...。 前陣子看料理鼠王,小星星很關心小老鼠有沒有找到爸爸,很緊張到不敢看下去。 最後是阿姨努力跟小星星說明,小星星才放心的繼續看電視。   小星星喜歡重複看著一本書。 很快就會記起來我講過哪些句子跟情節,反應好快,記憶很好。 我也很努力盡量講一樣的句子,讓小星星好記起來。   英文小書也很喜歡唷。念英文給小星星聽,小星星也會很認真聽完。 比較麻煩的,是小星星很常指著圖問,他在做什麼?這是什麼? 有時候,這很中斷閱讀,一本書講不完啊~(笑   就是這樣。喜歡看書的小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