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露薏絲

真的有這麼忙?

2007年07月20日
那年去日本玩,停紅綠燈時,從遊覽車上往下看,正好看到一個妙齡女郎,開著一台白色驕車,她的車窗是打開的,所以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她正在抹粉上妝。那時我心想:為什麼不在家裡化好妝,真的有那麼忙嗎?當時的我,二十五歲,每天閒閒無事的小姐生活,如何體會什麼叫忙?

事隔多年,現在的我,每天都是在停紅綠燈時上妝,第一個紅綠燈上粉底,如果上不完就再等下個紅燈再上,再來再找紅燈抹粉‥…粉上一半時很詭異ㄛ,我常想若有人在這時和我撞車,我一定要記得先把另一半粉抹完再下車,不然一定會把路人嚇死,哈!你若問我為什麼這麼忙?每天早上都在忙著捉小孩ㄚ,連照鏡子的時間都沒有了!> <

我在車上上妝時,都會想起在日本看到的那一幕,一樣的白車,女主角換成了自己(可惜不再是妙齡女郎),終於能夠體會很多事情真是身不由己啊!就是這麼忙!以前當上班族時,總覺得老闆很機車,所以換了十個老闆。現在自己當老闆,才知道只有老闆機車的日子很幸福。以前只有老闆會K我,現在是所有家長都有可能K我,只要一通電話,就可以把我海K一頓,無論何時、何地,馬上破壞我的好心情(超機車的家長絕對會有我的手機號碼)有時想,對我們這麼不爽,不會不要讀,換別間?結果--唸歸唸,反而都幫我們介紹學生了,真是"嫌貨才是買貨人"呀!所以日復一日,在有可能被K的恐懼中,戰戰兢兢的過著每一天…現在不是沒有老闆,全部家長都是我的老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