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露薏絲

焦慮

2007年10月31日
為什麼老師的功課都要派很多樣?或者很多頁?好可憐喔!現在小孩,不知道是不是從小就接受電視聲光的剌激,還是現在的媽媽都很忙,連懷孕時,都無法安心待產?我發現現在的小孩,過動的愈來愈多,會專心的愈來愈少,會認命乖乖把老師派的功課,努力寫完的更少了。

光廷就是一個很明顯的例子,他只要功課超過兩樣,他就覺得很多,他就傻眼,就不想寫了。他就有數不盡的招數混,然後我又要忙別的小孩,就會讓爺爺早早把他載回去,結果功課都亂七八糟,我回家還要陪他忙到半夜。今天更糟,我回家他睡著了,功課我一看,錯誤百出,只好明天一早一邊吃早餐,一邊更正囉!哎!

今天是奕勝,他的數學是要從56頁寫到61頁,他覺得很多,再加上還有英文功課,又要寫圈詞…他傻眼了,連一個字都不寫,一直拖、一直混…焦慮真的會害死一個人,以往我會把他留到九點,但那樣的結果就是他還是混到九點,可見那不是一個好辦法。今天我從七點和他一對一,發現他的乘法一點問題也沒有,他只是覺得多,就不肯下筆了。他寫完一題,我就跟他說:「一頁也才六題,你這麼快就完成一題了,怕什麼?」他半個小時就寫完了。

所有小孩都是我的功課,他們都不同,唯有找到治他的那把鑰匙,才是對彼此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