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露薏絲

復興國中

2015年10月11日
哥哥爸爸去夢時代喝喜酒,佑和我本來也要去吃午餐,要約朋友沒約成,佑跟我說:「喂∼我們剛吃完早餐耶,好飽!」他不覺有吃飯的必要,倒是可去逛遠百。我沒興趣逛百貨公司,兩人開著車在東區閒晃。

一下就轉進熟悉的裕農路,好懷念!以前國中時總騎著腳踏車四處穿梭巷弄找同學,到專科我家還住東區時,還常騎著摩托車在這裡逛,我熟悉每一條街。可惜現在無論我從哪裡看進去,街道都狹小,我這肉腳可不敢把車開進那裡去。這真的很煩,到處都是騎機車橫衝直撞買午餐的人潮。如果可以,弄台摩托車來騎更好,可惜我辦不到。

而後,我看到了慈幼高工,有個路牌寫復興國中。進去的路也不大,但我就有把握些,約十年前我曾來復興國小接學生,而復興國小就在復興國中的隔壁,是我熟悉的路徑,雖然事隔多年,但凡我有做過的事就比較不怕。

然後,我就真的看到復興國中了,最棒的就是第一格就有停車位,其他都滿,真是天意的巧合。但佑說正中午好熱,不想跟我進去。厚∼我答應他逛完後帶他去喝果汁,他才OK。

我說這種打卡照一定要拍,他勉強配合,為了果汁。
復興國中_img_1

這個牌樓,以前就有,只是沒了護城河。印象中端午節前夕,學生們都會在護城河練習划龍舟。
復興國中_img_2

其實是一個非常陌生的校園,很難找到以前的片斷回憶。
復興國中_img_3

這入門口的小花園也是新成立的。
復興國中_img_4

以前對面是雜木林,記得導師曾帶我們去探險,美術老師曾帶我們去寫生。現在對面都是豪宅社區。這座蓮花池以前沒有。
復興國中_img_5

有魚的地方,就是小孩的最愛,去哪裡都一樣。
復興國中_img_6

他搶過我的手機,拍了好幾張魚特寫,再加上錄影才甘願把手機還我。
復興國中_img_7

我們把它當作從未造訪過的公園般的四處走走。
復興國中_img_8

這些樹我忘了以前在不在?
復興國中_img_9

佑開始在樹下尋寶,無論我帶廷或佑,他們總愛四處亂撿。
復興國中_img_10

開心的發現了一個熟悉的場景,就是這條走廊,最平凡的地方反而改變最少。
復興國中_img_11

當時的花圃就是這樣樸實無華,一樣的綠色調。
復興國中_img_12

而這條走廊旁的教室場景,也和當年一模一樣。
復興國中_img_13

這裡的氛圍很熟悉,都沒有變。我彷彿看得到我和好友一起走過的青春身影。
復興國中_img_14

操場的感覺和當年相同。
復興國中_img_15

但這棵樹和巨石當時應該沒有。
復興國中_img_16

且換了嶄新的PU跑道。
復興國中_img_17

廚房正是我最喜歡的地方,抬餐桶、洗餐盤都是愉快的回憶。
復興國中_img_18

「復興禮邦」這四個字是佑注意到的,他說我得趁他跳起來時,幫他拍張這種照片,母子倆試了幾次才成功,都笑翻,人矮就是這麼麻煩。
復興國中_img_19

佑找到他的新玩法,踢麵包果。
復興國中_img_20

真愛踢!現在在這兒猛踢,等等還要去撿球果扔出跑道,也不嫌累,他就是愛玩。
復興國中_img_21

復興館倒是以前就有,下雨時,我們在這裡打室內籃球。
復興國中_img_22

重要集會、比賽也都在這裡,包括那場令我們到現在還記憶猶新的啦啦隊比賽。
復興國中_img_23

像這樣筆直的一百公尺跑道,我光這樣看著,都有壓力。測試一百公尺,正是我的最怕。靜陪末座,怎麼努力也跑不快的挫折感,我非常理解廷的心情,他正是遺傳我。而他爸從小就跑第一,是運動場的風雲人物,功課也第一,真是氣死人。幸好人長得不帥,世界總算公平些。
復興國中_img_24

遼闊的操場,遠方的司令台,兩邊的看台。
復興國中_img_25

一點都沒變,就是記憶中的樣子。
復興國中_img_26

復興國中_img_27

只是看台上了漆,我依稀想起大伙兒坐在上面吱吱喳喳的樣子。
復興國中_img_28

司令台必來張特寫,老在操場聽師長講話,最無聊時只好盯著它發呆。左看台,右看台,兩邊對峙好壯觀。沒錯,有想像力的人,人生是彩色的。就算這麼無聊的站在下面聽訓,我依然能在心中上演電影。
復興國中_img_29

看台的左邊就是廚房,依這個角度看是一模一樣的,只是多了那棵樹。
復興國中_img_30

陶藝教室以前是工藝教室,現在改成陶藝教室,真是太棒了。
復興國中_img_31

燒成磁磚,拼貼在上頭,作品就永遠不朽。我非常喜歡陶藝,但相對的要燒出作品,自己沒有窯就麻煩了些。
復興國中_img_32


這種專業跑道,佑來試跑看看。
復興國中_img_33

愛運動的人,來到運動場,如魚得水。
復興國中_img_34

右手邊的這排教室,那時就存在了,只是做了外牆美化。
復興國中_img_35

復興國中_img_36

這棵樹,就算當年是小樹,也可能長到這麼粗壯了。這個小人兒,當時不知在哪裡?這就是歲月的流轉。
復興國中_img_37

回程,喝果汁去。
復興國中_img_38

外面還有一個大型立碑,學生的豐功偉業在上頭。
復興國中_img_39

其實,像這樣的回到母校走走,最好是可找到當時的同學一起去,更好的是可辦個同學會在這裡,大家一起來憶當年。可惜,大家都太忙了,只剩下FB上成立個當年的班網,偶爾彼此說聲哈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