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安小妮

月子中心

2007年06月30日
下週三滿十二週了,也就是俗稱的滿三個月,一個月前就預定了要產檢。

醫生說這次我就拿到媽媽手冊了,正式變成一位準媽媽,
我想到時候量體重、血壓血糖、驗尿、抽血應該都免不了。

從十八歲第一次抽血開始,我沒有一次不感到恐懼的,
可是現在我卻萬分期待星期三到來,透過檢查測量,我可以知道寶寶是不是健康,
一切是不是正常,我的身體是不是能順利且舒服度過孕期,
這九個月是不是能給寶寶舒適的房間讓他安穩長大。
雖然寶寶就在我肚子裡,可是我現在仍然只能透過一些儀器去感覺他的存在,
每一次都讓我又期待又緊張,當了媽媽,真的每一刻對寶寶都是戰戰兢兢的心情。

今天老公陪我去看了中興醫院和滿圓月子中心,
中興醫院的月子中心看起來就像是病房改建的,不過空間算大,
也是獨立的房間,雙人床,可以讓爸爸一起過夜照顧媽媽,
大環境也很不錯,房間樓層高,窗戶都是大面積,所以看出去很開闊,
外面還有月子媽媽專屬的休息室,感覺還滿舒服的,所以我想我應該會選擇這邊。

滿圓是屬於溫馨家庭式的月子中心,不過房間太小,我想住上一個星期就會很悶吧。

在中興的育嬰室看到好多剛出生沒幾天的寶寶,大都在睡覺,每一張臉都好小巧可愛,剛來到這個世界上,有的甚至臍帶還沒掉,不知道在睡夢中都想些什麼。

我想到我的寶寶再過六個多月也要跟媽媽見面了,他也會是這付健康可愛的模樣嗎?
我的寶寶在好多人的期待下來到這世界,時機又這麼剛好,
那他呱呱墜地的時候,會不會對爸媽也感覺到溫馨又滿意呢?

想到他現在正在我肚子裡,像育嬰室每個寶寶一樣安詳睡著的可愛臉孔,
我就覺得好感動好溫暖,忍不住眼淚就流下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