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安小妮

胎動

2007年09月26日
是我這輩子聽過最好聽的律動了。

雖然跳得很不規律,忽大忽小,也沒有規則可循,我還是覺得好好聽。

其實我不記得第一次胎動是什麼時候,什麼情形,只記得大概十八、九週的時候,
經常覺得腸蠕動得比平常厲害,但是又沒有肚子不舒服或想上廁所的感覺。
遲鈍的蔡媽媽過了好幾天,才猛然想起人家說的胎動,恍然大悟,
但是因為大家形容的都不一樣,我又沒有經驗,所以還是不確定是不是真的胎動。

到二十週的時候去產檢,醫生在準備幫我聽胎心音的時候就問我:
「有沒有感覺到胎動?」我才幾乎確定了。
「我經常覺得好像是腸子在動耶,但是頻率很高,而且又不太一樣。」
「那就是了,再來你會感覺越來越明顯。」

於是真的像醫生說的,週數越多,感覺越明顯。

寶寶幾乎每天一大早就會踢醒媽媽,叫媽媽起來吃早餐補充營養,睡覺前踢得更兇,我經常刻意攤著肚子躺在床上,看肚皮忽然跳動一下,也把喜歡爸爸的手拉過來放在肚子上,讓爸爸跟寶寶說話,
現在寶寶都會跟爸爸打招呼了,不像之前跟他躲貓貓不肯動。

有時候不知道是太專心忙一件事還是寶寶在睡覺,會覺得好像一段時間沒有動,
壞心腸媽媽還會刻意側躺一下,不知道是不是受到擠壓,只要側躺,
寶寶就會明顯地踢我,好像在說:「阿∼∼馬麻好擠喔!」
感覺到寶寶的活力,我才能比較放心繼續忙自己的事情。

據說再過一個月的胎動,媽媽都能明顯感覺到是寶寶的手劃過去,還是腳踢踢。
我好期待那個時候快點到來,爸爸媽媽就可以跟寶寶玩捉迷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