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安小妮

趕流行

2008年11月09日
所以這一波流感,我兒子也中了。

上星期四回家,我爸就在跟我說小朋友打了好幾個噴嚏,他已經過了每天都必須打噴嚏的年紀了,這幾天卻打了很多個噴嚏,不是感冒就是換季過敏。但是因為小朋友的活動力和食慾都很好,所以我也沒有特別擔心。

隔天早上我聽到他呼吸的時候鼻腔呼嚕呼嚕的,不管是過敏還是感冒,我都希望能讓醫生看看,至少讓醫生吸吸鼻子也比較舒服一點。不過因為這一陣子公司很忙,我每天都有進度要盯,孩子的爸剛好忙到告一段落,所以就讓他請假半天,帶小朋友去我娘家附近一家新開的診所去看醫生。

醫生聽聽胸腔、肚子,覺得小朋友各方面都很好,肺部也很乾淨,而且我們出門前在家已經幫小朋友吸過一次鼻子了,所以醫生也吸不出什麼來。於是開了一些鼻塞咳嗽藥,把拔覺得小朋友還算可以,就還是讓他去保母家了。

到了週末小朋友鼻塞流鼻水和咳嗽的情形變得更明顯又嚴重,晚上睡覺的時候也因為鼻子塞住呼吸不順,一個晚上不斷想起身,有時候明明就是還在睡夢中,也是閉著眼睛翻過身,把手撐在床上,又沒力地趴下來吃手繼續睡,呼吸也是很明顯有黏稠的鼻涕聲,這兩天我們幫他吸過好幾次鼻子了,每次都吸得他哇哇大哭,跟受虐兒一樣,但是都沒能完全吸乾淨,加上咳嗽也變得嚴重,哭聲都變得沙啞,害我聽了又擔心又心疼,巴不得替他承受這些。

小朋友這兩天也受夠折磨了,看到我拿黃色吸鼻器就開始不安地扭動哭泣,好不容易吃飽飯,看到餵藥器也顯得很不安。不過他真的很勇敢,每次吸完鼻子之後只要把拔或馬麻抱著他拍拍,他很快就安靜下來,不會持續哭鬧,頂多軟綿綿趴在我們身上撒嬌。吃藥的時候雖然很討厭苦味,邊吃邊掙扎,也是乖乖全部吃光,然後喝很多水,希望小朋友多喝水多尿尿,快快把病毒趕跑。小朋友跟平常一樣好動,睡醒了就自己起身坐著面對床頭櫃開始找東西玩,吃飯的速度跟食量也跟平常一樣,唯一除了因為鼻塞睡不好之外,沒有因為生病影響到他的情緒和食慾,真是很棒的小朋友,希望你快快恢復健康。

這次感冒算是小朋友出生以來第一次的生病吧,把拔跟我都很擔心,也很心疼,過完這個週末他的症狀減輕得並不明顯,希望明天吃完最後兩包藥就會好轉。看他這樣不舒服,我實在很想明天請一天假在家陪他,也免得他去保母家傳染給其他小朋友。可是一想到明天還有該聯絡的進度不能耽擱,就又很猶豫,一方面也很自責,覺得我上班不是為了給小朋友更好的生活嗎?結果現在他生病了我反而為了工作不能陪他,想到這一點我就覺得很對不起小朋友。不知道其他的職業婦女,在這種時候該怎麼取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