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安小妮

沖繩親子遊--D2 與海豚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2016年07月07日
知道元氣村是因為訂了本部町Marine Piazza,從官網上可以直接連線到元氣村。雖然日文破破的,但網站上還是可以看得出來有很多活動可以選擇,有照片可以看,也有影片做參考,另外價錢也很清楚,還有參加的資格限制以及活動時間。

因為事前可供參考的部落格不多,也看到有人放了代訂的連結,但不知為何就不想花代訂費,也不想透過別人幫忙,後來決定硬著頭皮自己打電話過去。電話一接通我就先用日文說這是台灣來的電話,能否講中文或英文,對方說她會一點點中文(Bingo!),於是我們就彼此用破破的日文跟中文溝通了。

結果就是活動可以不需要事先預訂,當場報名是可以的,不過就是名額滿了為止,所以害怕報不到名或怕無法掌握時間的也可以預約。我們是六月最後一週去的,應該不算太熱門的時間,所以到了當場再決定要玩甚麼。櫃台有人會講英文也有那個會一點中文的,溝通上沒有太大問題。

元氣村像是個小型遊樂牧場,有自己的羊、馬可以餵食,騎馬活動需要費用。另外最吸引人的是他們有自己的海豚池,所以自費活動就有很多海豚相關項目,例如與海豚共游、海豚學校等等,費用都不便宜,也有條件限制,有興趣的可以參考一下官網


還有潮間帶探險、瀑布探險等等,不過這個會受到潮汐高低限制,我們去的時候潮水位超過五十公分,這個項目就不開放了。
他們還有一個小池子培育很多海洋生物,裡面還有小鯊魚,跟超大隻的海龜,這裡的收費項目是餵魚,我們去的時候看到一家香港家庭在餵,工作人員會拿一盆的魚讓你一條一條丟下水,各種魚就會游過來搶。孩子們都被吸引停下來看,但是我去櫃台要報名這個時,那個會一點中文的工作人員跟我說不要花這個錢,因為雖然一個人只要¥1500,但規定一個小孩要一個大人陪同,我們兩個小孩都要餵的話就得付四個人的錢,所以她建議我有人餵的時候在旁邊看就好XDDDD
沖繩親子遊--D2 與海豚第一次的親密接觸_img_1

海上活動也不少,我們參加了香蕉船跟family biscuit,費用比海豚低一點,另外還有浮淺、划船、風帆等等。
沖繩親子遊--D2 與海豚第一次的親密接觸_img_2

其他不想動態活動的也有靜態的文化體驗選擇。

除了上述付費活動,村子裡也有不用錢的,比如餵羊吃草,還有一些場地可以打打籃球,櫃台借羽球拍打羽球,小朋友也可以玩得很開心。

小朋友對村裡的海豚印象特別深刻,他們是第一次看到海豚,原本計畫是帶他們去美麗海水族館看海豚表演,但臨時改到這裡,反而更能近距離看到海豚,我才發現海豚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大隻很多。我們在等待香蕉船還沒參加海豚活動之前,看到海豚池裡一隻海豚在游泳,出於好奇我們跟牠招招手,想不到牠居然側過身體也舉起牠的鰭拍拍水跟我們打招呼,小朋友跟我們都驚呼連連。
沖繩親子遊--D2 與海豚第一次的親密接觸_img_3
我們參加的海豚學校,一開始解說員會帶我們去教室裡圖解海豚跟鯨魚,日文跟英文都講所以沒甚麼問題。之後就帶著大家到池邊,我們先在池邊看解說員跟海豚玩,也可以自己試試用玩具跟牠玩,解說員會帶。
沖繩親子遊--D2 與海豚第一次的親密接觸_img_4
之後他們會讓海豚跳起來,因為距離很近所以濺起來的水花就直接潑到大家臉上身上。
沖繩親子遊--D2 與海豚第一次的親密接觸_img_5
之後就會讓我們下水到池裡,不過是站在水裡的墊子上所以小孩也可以一起下水不會很深,按照解說員指示可以摸摸海豚的鰭跟身體,海豚的鰭很硬因為裡面有像手指一樣的骨頭,身體很軟摸起來像橡皮,有像人體一樣的體溫。
沖繩親子遊--D2 與海豚第一次的親密接觸_img_6

沖繩親子遊--D2 與海豚第一次的親密接觸_img_7

當然沒有住在Marine Piazza的遊客也可以參加元氣村活動,住這裡的住客參加活動並沒有優待價格,好處就是距離很近,活動結束馬上可以走回房洗澡換衣服。不過這裡真的有無敵海景,最棒的是從房間看出來就可以看到海豚池,小朋友早上起床都很習慣往外看,好幾次都看到海豚跳起來,還會跟我說媽媽海豚好辛苦喔,一大早就要起床練習了。
沖繩親子遊--D2 與海豚第一次的親密接觸_img_8

沖繩親子遊--D2 與海豚第一次的親密接觸_img_9
以上是元氣村的分享,給有計畫去北部海濱的板友做參考。不過要有心理準備就是這裡的活動所費不貲,跟我們原本計畫的美麗海水族館比起來多了好幾倍的花費,但真心覺得值得就是。

沖繩親子遊--D2 與海豚第一次的親密接觸_img_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