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安小妮

沖繩親子遊--D3 悠遊琉球村

2016年07月09日
原定行程:
驅車前往布瀨名海灘海中展望塔+玻璃底船+萬座毛
琉球村 午餐在琉球村用餐 13:00太鼓表演
往北谷町Vessel Compana飯店
晚餐逛美國村 迴轉壽司市場


今天要離開海豚村了,吃早餐時特地挑靠窗看得到海豚的位置,想在離開前再多看海豚兩眼。兩個孩子在聽到稍晚要離開這裡到下一個飯店的時候都大叫捨不得,弟弟還很老成地跟我說:「媽媽,你教我怎麼捨得離開海豚呢?」可見海豚的魅力真的讓孩子們念念不忘,我跟爸爸也是。

退房後我們驅車前往Busena海灘的海中展望塔,感覺像是走進了別人的飯店區域內參加活動。原來這裡是Busena Terrace hotel渡假村飯店,裡面除了吸引大批觀光客的海中展望塔以及玻璃底船之外,還有飯店自己的海水浴場,一走近就看到很多人在海邊游泳和水上活動,看得我們也很想要跳下海玩水。夏日沖繩就是海邊玩水啊!

由於時間關係,我們先帶孩子們去海中展望塔,這座塔是建立在海中央,沿岸有座橋連結。
沖繩親子遊--D3 悠遊琉球村_img_1

其實還沒走到展望塔,光是走在海中之橋這段路就已經很有看頭了。
沖繩親子遊--D3 悠遊琉球村_img_2
我們邊過橋邊往兩旁的海中看去,越往中央看到越多種類的魚群。原來有人往下撒了魚飼料或麵包,魚群就這麼被吸引過來,小朋友看到差點就忘了要去哪了。
好不容易走到展望塔,經過一段彎曲狹窄的階梯往下,我們居然來到了海底20-30M深處,透過觀景窗可以看到深海的魚,有好幾種不同種類,旁邊也有日文看板解說,所以我們還是專心看魚就好。海洋知識貧瘠的我們只認得出躲在海葵裡的NEMO
沖繩親子遊--D3 悠遊琉球村_img_3
和形狀奇特的河豚(原來河豚是海洋生物)。
沖繩親子遊--D3 悠遊琉球村_img_4

繞了一圈看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就離開展望塔前往玻璃底船。這也是欣賞海中生物的活動,不過是要搭上船行駛到海中央,透過船底透明玻璃看到正在海底悠游的魚群們。
沖繩親子遊--D3 悠遊琉球村_img_5

沖繩親子遊--D3 悠遊琉球村_img_6

船上有安室奈美惠膚色的美女解說員解說魚種,但是我們一樣一句都聽不懂。船有點晃,幸好孩子們忙著看魚忘了暈船。
沖繩親子遊--D3 悠遊琉球村_img_7

後來為了趕上琉球村一點半的太鼓表演,我們就略過了萬座毛了。然而後來也還是沒趕上太鼓表演。

不過旅行就是這樣,除了當下滿足盡興之外,還得要留下點遺憾,以作為下次出發的動力!

即便如此我們還是來到琉球村。相較於前兩天的行程,今天真是直接給太陽燒烤沒有甚麼可以遮蔽或降溫了。夏天來琉球主要是為了玩水,但缺點就是玩水之外的景點就真的很熱。

整個琉球村就這樣壟罩在悶熱的空氣中,非常典型的夏季午後。但隨著我們越往裡面走,就越能感受到沖繩傳統住宅的氣氛。夏日蟬鳴加上宅屋裡不時傳來三線琴的樂聲,倒也顯得愈發慵懶恬適。
沖繩親子遊--D3 悠遊琉球村_img_8
這裡是集合了沖繩傳統住宅的社區,據說就是以前都更時為了保存這些古宅建築就集中搬來這個地方。
沖繩親子遊--D3 悠遊琉球村_img_9

雖然我們錯過了太鼓表演,但下午各宅處也有輪流不同的表演,其中一段三弦琴+太鼓的歌唱表演讓我們駐足下來欣賞,想不到後面幾天小朋友偶爾還會哼唱個兩句他們自己也聽不懂的沖繩歌謠呢。
沖繩親子遊--D3 悠遊琉球村_img_10

這是弟弟嚷著要看的水車,實際看到了卻因為沒有很多水而有點失望。這座水車看起來當初應該設計以水做動能幫助切甘蔗,不過現在剩下觀賞用途了。
沖繩親子遊--D3 悠遊琉球村_img_11

中午我們就在琉球村簡單吃點東西。但要到飯店又有點太早。想不到這時爸爸居然拿出了口袋景點:嘉手納空軍基地。小朋友一聽到要去看飛機起飛都興奮得不得了,以前帶他們去過桃園機場的展望塔看飛機起飛,但看戰鬥機這還是我們全家的第一次呢!於是媽媽當司機,認命地載著一個大男孩加上兩個小男孩去看他們的夢想基地了。

一到頂樓展望處最讓我跟爸爸驚訝的不是對面的戰機,是這裡一排的大砲,各式各樣的長鏡頭排排站,等著拍攝飛機起飛的一瞬間,看來這裡也是一個設備的戰鬥場啊!
沖繩親子遊--D3 悠遊琉球村_img_12

最開始是一台運輸機起飛,孩子們第一次發現戰機起飛原來聲音比客機大得多了。
沖繩親子遊--D3 悠遊琉球村_img_13
接著是好幾台的F22戰機
沖繩親子遊--D3 悠遊琉球村_img_14

說真的,雖然媽媽看不太懂戰機,但親臨戰機起飛的現場還真的是很令人熱血沸騰。

等排隊的F22都飛走了,我們才離開基地前往今晚要住的飯店Vessel Compana,就在美國村旁,晚餐我們也沒按照原定的迴轉壽司,就在附近找了個牛排館填飽肚子了。
沖繩親子遊--D3 悠遊琉球村_img_15

開到飯店停好車,映入眼簾的是對面這座造型奇特,很有高第建築味道的美術館。
沖繩親子遊--D3 悠遊琉球村_img_16

這是飯店看出去的窗景,也是一片蔚藍海岸。不過跟海豚村比起來感覺就是少了點驚喜,看來我們真是一早就被海豚寵壞了。
沖繩親子遊--D3 悠遊琉球村_img_17

我們放下行李後原本想出去直接找吃的,但下樓之後沿著河道出海口走出去,卻發現堤防邊很多人在欣賞夕陽美景,我們也忍不住走過去了。
沖繩親子遊--D3 悠遊琉球村_img_18
沖繩親子遊--D3 悠遊琉球村_img_19

原來這裡著稱的還有這等夕陽美景,旅程的一半來到這裡,還是很有海濱度假的氣氛。

中部海濱這一帶應該算是沖繩地勢比較高一點的地方,所以除了海邊以外,夜景也算是這裡獨到的特色。雖說白天從飯店房間看出來是已經沒有很大驚喜感的海景(真的被寵壞了),但到了夜晚夜幕低垂以後,卻能夠看到這夜景:
沖繩親子遊--D3 悠遊琉球村_img_20
沖繩親子遊--D3 悠遊琉球村_img_21

我們享受完樓上的大浴池之後,就帶著滿足又疲憊的心情跟美景道晚安了。

沖繩親子遊--D3 悠遊琉球村_img_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