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安小妮

沖繩親子遊--D6 意外賺到的海邊戲水

2016年07月13日
原定行程:
比嘉泡勝酒廠+系滿西琦運動公園超長溜滑梯中午HOTTO MOTTO便當
姬百合塔+平和祈願公園
豐見城海軍壕公園—彈性
DFS還車 晚餐牛角燒肉


今天的行程又是一個大修,不但午晚餐都跟預定的不同,連原定的行程都只去了海軍壕公園的超長溜滑梯一個。

前一天晚上小朋友們睡著了之後,我跟老公重新商量了一下隔天的行程。天氣實在太悶熱,這種天氣光走出有冷氣的飯店就覺得快融化了,別說溜超長溜滑梯會燙屁股,就是連走到公園去玩都覺得可怕的熱。於是我上網找了一下附近有沒有玩水的地點,結果很驚訝發現這附近就有個熱門景點--波上宮+波上宮海灘。

這個海灘是人工沙灘,中間還有一座高架橋,想起來覺得很怪,但這是最方便的戲水地點了,而且如果我們還想去牧志補吃狐狸,這個安排應該是最方便了。所以我們就決定將白天行程改到這裡。

下海之前先入境隨俗參拜一下,祈求此趟行程平安順利:
沖繩親子遊--D6 意外賺到的海邊戲水_img_1

沖繩親子遊--D6 意外賺到的海邊戲水_img_2

愛玩水的弟弟一早聽說又要去海邊玩水,差點不相信自己的耳朵,高興得跳起來。原本媽媽已經告訴他離開前一間飯店就已經沒有海邊了,沒想到來到市區居然還有海邊行程,兩個都高興地眼睛閃閃發亮。

參拜完弟弟就迫不及待問我們海邊在哪。其實這個神社範圍並不大,往旁邊的小路走下去就可以看到海邊的指示了。

因為是人工沙灘,所以沙很細很平均,踩了腳很舒服不會痛。
沖繩親子遊--D6 意外賺到的海邊戲水_img_3

海水也比北谷海灘清澈:
沖繩親子遊--D6 意外賺到的海邊戲水_img_4

今天因為先到神社參拜,不敢大膽穿泳衣,所以乾脆就直接穿著便服下水。原本的預想只有到淺灘踩踩水踏踏浪就好了,但看到這一片清澈海水,ㄍㄧㄥ不了多久大家都忍不住豁出去下水了。
沖繩親子遊--D6 意外賺到的海邊戲水_img_5

沖繩親子遊--D6 意外賺到的海邊戲水_img_6
媽媽又在玩水面漂浮,孩子們也想學:
沖繩親子遊--D6 意外賺到的海邊戲水_img_7

可是媽媽一放手就還是會害怕得爬起來,所以就又跑去旁邊玩沙了。
沖繩親子遊--D6 意外賺到的海邊戲水_img_8

沒想到弟弟自己默默跑去旁邊淺灘練習水面漂浮,不久後居然成功了!!
沖繩親子遊--D6 意外賺到的海邊戲水_img_9

沖繩親子遊--D6 意外賺到的海邊戲水_img_10
這小子雖然還算不上會游泳,但因為從小嬰兒時期就開始上游泳課,養成不怕水的特性,漂浮在水面上即使海水從臉上打過去也毫無懼色,像沒事發生一樣,我們都超佩服的。

因為是最後的玩水機會了,我們起身的時間一延再延,連爸媽都有點捨不得起來,到真的差不多了才起來到旁邊的付費沖洗間去沖洗身體換衣服。

午餐就按照昨天計畫的又來到牧志公設市場。這次我們先到樓下採買一些海鮮,當然也買了一盒念念不忘的狐狸。不過這個季節應該是禁止捕撈當地海膽,所以大多是北海道來的。
沖繩親子遊--D6 意外賺到的海邊戲水_img_11

另外買了些海鮮跟石垣牛,就上樓請店家料理了。
沖繩親子遊--D6 意外賺到的海邊戲水_img_12

老實說我覺得花費不少,沒有網路上說的那麼便宜實惠。我想可能是因為太多人推薦吸引了大批觀光客,價格就水漲船高。日本人客氣禮貌是一回事,坐地起價的本事也是一流的。不過貴雖貴,美味新鮮還是不變。牧志公設市場還有讓我印象很深刻的地方是廁所。因為這裡就是個傳統市場,又是以生鮮為主,地板濕滑魚鮮味道充斥是難免,但這裡的廁所卻是意外的乾淨,不愧是日本人的作風。

完食後我們就直接前往海軍壕公園讓小朋友去溜滑梯了。小朋友對超長溜滑梯很期待,所以儘管天氣熱還是至少要去一個。還好我們去的時間已經傍晚了,暑氣不如白天那麼重,所以還不算太熱。
沖繩親子遊--D6 意外賺到的海邊戲水_img_13

這裡的超長溜滑梯有兩座,一座黃色的溜速比較快但比較短一點,先溜這個小試身手一下吧!
沖繩親子遊--D6 意外賺到的海邊戲水_img_14

接著就來挑戰比較高的藍色:
沖繩親子遊--D6 意外賺到的海邊戲水_img_15

不過藍色的反而比較卡,溜到一半就會卡住要靠自己手動。而且我們準備的厚紙板溜了還是一樣屁股痛,溜到一半還會跑掉orz。奉勸要來的人還是準備塑膠箱的蓋子,有把手可以握比較不會溜掉。

我跟爸爸溜了三次就覺得全身骨頭快散了,深深慶幸還好我們略過了早上安排的系滿公園那一個溜滑梯,不然真難想像溜完這個會怎麼樣。最後我們都帶著痠痛的身體跟屁股回到車上,準備開回去還車了。

晚餐我們也沒有按照預訂去牛角吃燒肉,反而是回到縣廳前站找到了一家肉質很有名的パシヅ本部燒肉,再度享用了石垣牛
沖繩親子遊--D6 意外賺到的海邊戲水_img_16

好吃的豬肉:
沖繩親子遊--D6 意外賺到的海邊戲水_img_17

兩個吃得津津有味,看起來真可愛。這是他們生平第一次吃燒肉,表現得很穩定還不錯,以後可以解禁帶去燒肉店吃飯了。
沖繩親子遊--D6 意外賺到的海邊戲水_img_18

哥哥繼涮火鍋肉片之後,燒肉技能再GET!
沖繩親子遊--D6 意外賺到的海邊戲水_img_19
看來這趟旅程哥哥收穫不少唷,我們也是,以後多一個人可以使喚了(誤)。

隔天我們就必須起大早趕最早班單軌電車到機場了,今晚這餐燒肉可以說是個很完美的句點。

今天行程除了跳過系滿公園超長溜滑梯,也略過了沖繩必遊景點:姬百合塔+平和祈願公園,不過這屬於比較歷史性質的旅遊,小朋友可能不感興趣,也略過了原定爸爸可能會喜歡的泡盛工廠參觀。但只能再強調一次,旅行就是如此,除了當下的滿足盡興之外,還得留下點遺憾,才有下次再來的動力!

再會了沖繩,期待下次的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