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安小妮

邁向下一個十年

2016年09月11日
這禮拜初我飛去參加好姊妹的婚禮,看著新娘子幸福洋溢的樣子,我竟然也可以如數家珍十一年前我們婚禮的各項細節,心情似乎也回到了自己當新娘子時,對於即將擁有自己的家庭的種種不安和許多的期許。

婚禮當天大家的心情都是興奮的,決定跟另一個人共組家庭,攜手下半生,是人生一個很重大的決定,這個決定是接下來的人生是否幸福快樂的關鍵,因此親友們都會帶著祝福的心情來參加,但往後的家庭生活是否真的能夠幸福快樂,則是靠兩位新人自己去經營,並且從柴米油鹽的現實生活中磨合出來的。

上面這段話給我剛成為人妻的好姊妹,也給十一年前的我自己。很慶幸十一年之後我很滿意跟老公磨合出來的家庭生活模式,特別是有了兩個孩子加入之後,我們的生活方式有了很大的變化,雖然在一開始的忙亂與疲累中曾有過結婚以來第一次的風暴,但事過境遷也都能幽默看待那一段緊繃的關係。現在每次跟兩個可愛的寶貝兒子一起,我的心裡充滿了感謝,謝謝兩個可愛的小孩願意來當我們的兒子,謝謝老公給我這麼完整幸福的家庭,也在生活細節中處處展現你的細心與包容,讓我跟孩子們能夠過著舒服的生活。

過去兩年哥哥上小學之後的日子,我經常碎念早上早起送孩子上學好累,雖然分工是我送哥哥上學,你稍晚再送幼稚園的弟弟,但其實好幾次我身體不適、工作關係,甚至只是想偷懶貪睡,老公都可以毫無怨言立刻起床接手送哥哥上學的工作,再接著料理弟弟。即便是我送哥哥上學,老公也幾乎都比我早起準備孩子們跟我的早餐,讓我們能夠帶著保暖的胃開啟一天的活力。說到早餐,自從哥哥開始上小學,爸爸就很認份地肩負起準備早餐的工作,從一開始早起去買,到家裡出現一台麵包機,爸爸開始研究各種麵包食譜,甚至還怕我們麵包吃膩,買了好幾本早餐食譜,雖然不一定每次早餐都會用到麵包機,但幾乎都能吃到爸爸的愛心與用心,周末就算早餐停工,也會早起幫我們買好,讓哥哥弟弟吃飽飽去功夫課有精神赫赫哈hee。

我原本想老公可能就把麵包機當玩具,喜歡準備早餐,但哥哥放寒暑假時老公顯然鬆了一口氣,似乎也對早起做早餐的工作能暫時放下壓力感到鬆一口氣,我才發現是老公對我們悉心照顧的一份責任感,才驅使你能夠一直堅持犧牲睡眠,從舒服的被窩中鑽出來,為的就是給我們營養滿點、精神飽滿的一整天。

今年弟弟也上小學了,出門上學時間不再分成兩段,於是老公自告奮勇直接把早起做早餐、料理兄弟倆起床準備,以及送小朋友上學的工作都一手攬起來,讓我可以稍微多睡一點。謝謝老公對我的體貼,這些事情即便你嘴巴不說,我也都能夠體會到你的用心。

也很謝謝老公在我需要出差好幾天不在家的時候,擔起雙份的工作,讓兩個寶貝們能夠維持平日的作息。即使是最黏媽咪的弟弟,也可以跟爸爸開心相處,而沒有因為想媽媽心情低落,這些都是老公平日的付出,以及在媽媽不在家的時候特別辛苦,才能讓孩子們不論心情與作息都沒有受到影響。

我們的婚姻生活邁入第十一年了,也是下一個十年的開端,前十年我們締造了很多新的幸福,接下來的十年我希望能夠繼續保持著結婚當時的初心,跟老公攜手維持已經成形而且成熟的家庭生活,讓幸福一直延續下去。

祝我們十一周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