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安小妮

更上一層樓

2017年01月12日
今年生日跟去年一樣,遇上學校期末考試,更糟糕的是還跟媽媽遠距相隔兩地。沒能在你身邊陪你過生日,媽媽覺得很遺憾,不過隔著一個太平洋,媽媽還是想要給你滿滿的祝福,恭喜你的人生又向前邁進一大步。

今年生日前夕你主動要求想請班上同學吃蛋糕,其實一直以來我們都沒有特別請班上吃點心的習慣,不過你現在長大了,在人際關係上更為敏感,難免會跟同學比較,媽媽也了解,雖然很多事情沒有必要去比較,不過生日算是跟大家分享喜悅的好事,所以我們也沒有甚麼猶豫,加上媽媽想要補償你生日時不在你身邊的遺憾跟抱歉,所以就答應你了。

長大了很多事情變得很美好,你懂得更多,想要的也更多,這些想要的動機會讓你更有動力去追求更進一步的事物,比如你長高了,體能也變更好,學會的體育運動越來越多,學會了體育技能就會想要參加比賽,為了眼前目標更努力付出,從努力中讓技能更上一層樓,並且體會到想要怎麼收穫就要怎麼栽,有時結果讓我們很開心,讓你更有成就感,有時結果不如預期,我們學會了接受事實,調適挫折,檢討缺失與不足,更加緊練習,期待下一次比賽能更進步。

靜態的學習也是如此,孩子天生就是好奇寶寶,你從小北鼻的時候開始就喜歡到處爬到處探險,甚至把東西塞進嘴裡試圖用嘴巴去認識新鮮事物,隨著年齡增加,你的大腦也變得越來越聰明,所以可以裝進更多知識。知識這種東西是這樣的,這個世界上有太多太多值得學習但窮極一生也學不完的知識,你學到的知識越多,越能夠體會到後面還有更多值得探索的知識。現階段你可能只能體會到學校課業越來越重,功課越來越多,老師跟媽媽都會給你更多的期待。但這些知識學到腦子裡就是你的了,別人可以偷走你的錢,可以搶走你的玩具,但腦袋瓜裡面的東西是怎麼也搶不走的,這些將來幫可以幫助你追求更進一步的專業,任何一件事物到後來都需要知識支撐,才能領會出與眾不同的專業價值,也才能顯現出你的價值。

就像你經常跟我說的,因為你很喜歡運動,也感覺到自己運動細胞很發達,身體協調跟掌握度很高,所以將來想要往體育相關領域發展。媽媽也說了要發展體育除了像你這樣很會運動之外,還要更深入去了解身體的構造,做哪些訓練可以加強什麼,避免運動傷害等等,甚至很多運動發展到後來有商業價值,所以管理學也很重要。我記得剛跟你聊完這些的時候,你很甘願,甚至很開心地坐在書桌前讀書。有了想要追求的目標,中間該做的努力即使辛苦也是會覺得樂在其中。你年紀還小,以後可能還有更多其他的想法,現在的想法將來也可能會改變,這些都很自然很正常,不變的是有了努力的目標你就可以把事情做好,將來就算轉換跑道,繼續保持這樣的精神,一樣可以表現得很出色。

寶貝,其實你不知道的是,從你幼幼班進入團體生活開始,媽媽觀察到你的特質,除了適應力很強之外,還算有點領導能力,不過這個領導能力還包括了帶頭搗蛋做讓人頭痛的事(這點可要改進唷)。這個特質讓你遇到問題的時候願意自己想辦法解決,有時候你的方法連媽媽都很佩服。記得你低年級時在社團遇到喜歡暴力欺負同學的人,影響到你上這堂課的意願,但你的解決方法不是找他打一架(這個我絕不允許),也不是盡量去躲避(這是大多數人會採取的方式),而是主動找他條件交換,順利化解了他愛打人的行為。這個做法很多大人包括媽媽都不一定做得到,你卻能夠順利解決,的確是很值得佩服而且保留的珍貴特質。

雖然老師跟媽媽可以條列出一堆你讓人頭痛的事情,但同時你也擁有著很多優點,而且隨著年齡長大,你也越來越能夠接受挑戰了,媽媽希望你繼續保持這些特質,未來的人生還有各式各樣的挑戰等著你,保持這些,能夠讓你更順利面對這些未知的挑戰。

長大了以後,媽媽的生日祝詞似乎也越來越多說教了,不過要給你的祝福跟感謝還是那麼多。我很高興有你來當我的小孩,你有太多值得媽媽驕傲的地方,但即使沒有,即使你是個普通平凡的孩子,我也是一樣愛你。你是媽媽人生第一個需要經過很多努力跟痛楚才能擁有的最珍貴的禮物,是老天送給我最棒的禮物,即使我們母子之間難免有氣氛緊張情緒緊繃的時候,但媽媽對你的愛是永遠只會更多不會減損一絲一毫的。

生日快樂 我親愛的大寶貝。
愛你的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