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安小妮

旅行跟工作都很忙碌的13周年

2018年09月11日
親愛的老公:

今年真是忙碌充實卻又充滿挑戰的一年。工作上很多不可預期的變化,雖然忙碌依舊,但對於產業的急遽變化與公司的變數無法掌控的因素增加許多,忙碌之餘心也有點累。旅行計畫也是看似充實其實有點匆促,結果也是跟原本預期的大有不同。

不過幸好有你的陪伴,不管生活平穩還是有風有雨,回到家可以有老公跟孩子們的陪伴,心裡著實踏實很多,這就是我從年輕就一直希望的家庭藍圖,有你幫我成就這一切幸福,我只能很感謝老天爺對我的眷顧。不過也因為對老公的依賴,反而經常讓我耍任性,在你需要值班與沒日沒夜趕報告的時候心裡有所腹誹...好像很多時候不只在心裡,都直接抱怨了。

另一方面也是擔心你的身體,畢竟我們都開始邁向人生後半段了,身體條件其實不太再允許我們如年輕時的揮霍,在生活習慣各方面都還比較隨興的你,加上經常性的熬夜,著實也會讓我擔心啊!

但我也明白很多時候是工作必須的不得不。先不管老婆是否對這樣的工作型態有意見,但我看老公在自己的專業領域中發揮長才,並且享受工作,從認識你以來似乎從未見你有倦勤過,比起工作狀態比較不穩定,又經常出現Monday Blue症候群的我,你對工作與生活的認真和穩定也是我一直很崇敬的態度。

所以我能做的就是盡量在工作之餘,多花點心思陪伴孩子們,給他們補湯也給老公品嘗一下愛心煲湯--雖然你經常只能喝孩子喝剩的。老公不用加班的時候,都會認真陪伴孩子,陪著他們說故事入睡,現在他們大一點了改成父子聊天,有時擔心他們太晚睡時間不夠,卻也會轉個念頭想著讓你們父子多一點親密時光而不忍打斷你們。在此同時我可以偷閒享受一個人的時光,不論是在客廳運動或單純上網發呆,放空腦袋,或學習新的東西,這都要謝謝老公有默契地接下了陪睡的工作,讓我可以偷個閒重新充電。

結婚13年了,我們一直朝著當初的承諾與目標前進,婚後到現在我的生活都過得很滿足充實,儘管有些事情我們有摩擦有誤會,但總可以很快講開,讓孩子們也生活在愉悅快樂的家庭氣氛。這都要感謝老公對我的體諒與貼心。

PS.是說如果可以再少一點低頭划手機的時間就更好了。

13周年快樂
愛你的老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