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安小妮

平淡的九歲生日

2019年07月24日

親愛的小虎寶貝:

今天的生日你沒有特別指定餐廳,願意留在外婆家吃著平常的晚餐,再跟大家一起切蛋糕分享生日喜悅,跟以往一家四口到外面吃大餐相比,是平淡了許多。

這份平淡之前,卻正是我們才剛剛遠征美國的澎派。媽媽好謝謝你跟哥哥,又陪伴了我一次遠遊,再勾了一筆媽媽母雞帶小雞闖世界的清單。

記得你才兩歲左右的時候,媽媽找了尼加拉瀑布的照片與影片給你看,小小的你坐在媽媽腿上,眼睛盯著螢幕中瀑布的萬馬奔騰傾瀉而下,看得兩眼發直目不轉睛,我知道愛看水的你被這個景象震攝住了,在你有限的生活經驗裡很難想像世界上還有這樣壯闊的景觀。我跟你說這個是全世界最大的瀑布。隔天開始,你只要想到就會要求媽媽打開螢幕給你看「全師接」。年紀尚小,語言還沒發展成熟的你勉強記得媽媽提過的幾個字,卻清楚表達了你的要求,於是從那天起,不知道多長一段時間,我們幾乎每天都會抽空看一次全師接的影片,直到你逐漸長大,不再要求看影片了,這個景象仍然烙印在你的小腦袋瓜裡不曾忘記。

今年暑假,我們終於成行了,媽媽想要親自帶著你們去看你嚮往很久的「全師接」。媽媽找你跟哥哥討論從迪士尼跟全師接二擇一,聽到迪士尼你露出驚喜的眼神,畢竟那是孩子的夢幻天堂(其實對媽媽也是),但當我一提到尼加拉瀑布,你立刻猶豫了起來,掙扎到最後你居然選擇了瀑布,是很成熟的決定哪!小小的你一直有著一顆成熟的靈魂跟超齡的智慧,卻也同時擁有著一貫的純真。因此媽媽想要你們體驗童話般的國度,也想要你們趁此機會開開眼界,看看大陸國家有著不同於台灣的壯麗景象,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多種願望一次滿足,兩者都不放棄。

雖然這次的旅行很緊湊,小朋友也是第一次搭長途飛機,被長時間的搭機給嚇到,但還是對這趟旅行印象深刻。特別是多年前只能在電腦螢幕前看到的全師接,終於可以親自參與其中,親眼目睹那樣的波蘭壯闊。當我們走到加拿大測觀賞馬蹄瀑布,我在你的眼中看到了驚嘆。等待了這麼多年,媽媽就是想要看到你這樣的表情,看看以往只能看著書本影片想像的景色,實際包圍著你的那份感動。

以後媽媽還要帶你們到更多地方,把書上、影片中看到的美景全部都親自體驗一遍,讓你們的成長過程精彩豐富。而這些歷程與回憶,將來在爸爸媽媽年老之後,可以變成我們的養分,滋養我們的生活。

旅行結束了,你也很懂事地沒有要求要吃生日大餐,反而是希望可以一大家子能夠相聚在一起,像平常那樣吃飯、聊天,吃飽飯跟哥哥姐姐弟弟們玩遊戲。的確,旅行固然充滿樂趣與驚喜,但結束旅行踏上歸途也往往讓人期待。跟家人相聚的時光終究還是最值得珍惜的幸福。媽媽很開心你的貼心與知足,在往後的很多很多年生日,我們也要像這樣聚在一起,給你滿滿的祝福。希望媽媽的愛能夠一直陪伴著你成長,直到永遠。

祝你生日快樂

愛你的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