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安小妮

遲來的週年祝福

2019年09月12日

親愛的老公:

回顧一下往年的週年,好像忙碌佔據了大部分的時間。不是你在加班,就是我在出差。今年好不容易時間湊在一起了,我卻也是有滿滿行程要跑,原本計畫的好好約會走一走也無法成行,只能晚上找小朋友們一起吃飯慶祝。

 

老公用心找了間很棒的餐廳,氣氛輕鬆卻不失優雅,食物很棒,小朋友跟我都很喜歡。謝謝老公總是很貼心幫我們想到很多層面。不只是吃飯的地方,在日常生活的細節裡,都幫我們照顧得好好的。小朋友長大了,課業方面需求越來越全面,很多時候都靠老公的支援跟幫助,讓小朋友得以從容應付學校的要求,特別是電腦科技相關網頁,以及網頁搜尋等等。很多時候小朋友先來找媽媽求助,往往得到的答案是:「去問爸爸,這個媽媽不會。」要不是有老公專業的幫忙,小朋友恐怕很多時候沒辦法應付。

 

所以雖然老公常常說我幫小朋友做了很多事,但那些都是顯而易見的,容易讓人發現的付出,反而老公做的事情才是默默付出,大家享受成果的時候都沒有想到你的辛苦,出了問題才會意識到你的重要。我們家的分工一直都這樣,困難繁雜的總是老公偷偷撿去做,在大家不容易看到的地方你靜靜地把所有事情準備妥當,讓我們的生活舒服又順暢。

 

每天早上不管多疲累,你總是準時起床準備小朋友的早餐,跟送他們上學,讓老婆不但可以多賴床很久,還能夠一起床就有早餐可以享用。老公甚至都會看準我準備起床的時間,讓我梳洗完畢就有溫度酸度都剛好的咖啡可以享用。哥哥上學的前兩年,我負責送他上學,都還會偶爾偷懶幾次,硬是把老公叫起床幫我送,平常也是會跟著我起床幫我們弄早餐。弟弟四年前也上小學以後,送上學的工作交給你,你也未曾有一次偷懶叫我起床替手。說起來,這方面老公真的比我有毅力,也比我貼心許多。

 

我很喜歡安排全家出遊,雖然礙於財力有限,沒辦法每年都有出國計畫。雖然很多時候我們是安排國內小旅行,小朋友也是開開心心跟我們一起,似乎只要是我們一家人一起從事的活動,他們就能夠欣然接受,從中得到樂趣。只是每次出差到外地,總忍不住想,如果老公也能品嘗到這裡道地的鮮釀啤酒就好了,如果小朋友可以看到這的恐龍博物館就太棒了,如果你們都在這,我周末就抽一天空帶你們去水上樂園玩.....這樣的心情才促使我一有機會就想帶上你們大家一起出國,有時體驗一下我在外地出差的風情,更多時候是想彌補我一個人在外地對你們的想念。

 

這兩年暑假要不是老公細數,我還真沒想到我們去過那麼多地方,一提到我腦中立刻跳出鮮明的記憶,彷彿都才昨天的事情一樣。我希望對老公來說,對小朋友也一樣,都能盡情體驗到每一種旅遊的樂趣,盡情去發掘世界。有一件稍微驕傲的事,那就是過去在書上、影片中,還有偶然發現的地圖景點,我承諾給孩子說將來一定帶你們去的標的,慢慢一個個實現了。當然還有更多要去探索的,我也希望按照現在的步調跟心情,逐一實現,一起在全世界都留下我們的足跡。

 

祝老公14周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