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安小妮

邁向下一個里程碑

2021年07月24日

親愛的小虎寶寶:

 

在滿十一歲的前夕,因為疫情的關係,五下的課業忽然間挪到家裡來上,就這樣結束一個學期,來到暑假。媽媽除了可以稍微窺探你們在學校上課的狀況、小朋友們與老師的互動之外,也多了很多時間跟你們相處。

自從你三年級開始代表班上參加朗讀比賽之後,每一年你都是當然的冠軍,在媽媽不知道的學校時光,你已經被學校指派為五年級台北市朗讀的代表,接受了一年多的特訓。在家上課的這段期間,媽媽才親眼看到你們特訓的過程,很是有趣。小朋友開電腦前一刻還在哇哇叫特訓好煩,打開麥克風鏡頭之後,馬上全心投入,用字正腔圓、抑揚頓挫的美聲開始朗讀指定文章。甚至老師還應景地在母親節與畢業季安排了兩場線上相聲,媽媽在旁邊看著覺得好有趣,也從來沒想過你在朗讀表演上這麼有天份。看著一個大一號的嬰兒版型,在鏡頭前搖頭晃腦煞有介事的表演著,有種很衝突的樂趣,也讓媽媽忽然發現,一直都用奶音吵著要媽媽陪睡的小朋友也有著長大並且穩健的一面。

在觀察你們線上課程的時候,我發現小虎寶寶的確對於應付課業算游刃有餘,老師上課時的隨機抽問,以及課後的複習功課,你確實應付得不錯。不過最近在其餘時間花了不少在電動上。媽媽還是希望你可以多花一點時間做一些其他的事,比如組樂高、看看書,或者繼續創作你的好魚漫畫。你的畫風一直都是媽媽很欣賞的,筆觸原始幼稚,但簡單的線條可以很明確的表達你的想法,有時也有天外飛來一筆的笑點,讓我很驚訝於你的創意。只可惜堅持了近兩年的好魚漫畫社,因為疫情的關係嘎然而止,你現在也忘記接了哪些同學的什麼訂單,就停下創作的腳步了,算是另一類的疫情受災戶。

不知道幾個月前開始,每次催促你去睡覺,你盥洗好之後,總是很自然地跑來主臥室,窩在媽媽旁邊準備睡覺,也用著嬰兒似的奶音蹭來蹭去地撒嬌。因為不用早起通勤趕上學,睡覺時間也不知不覺往後延,媽媽喜歡在陪睡的時候陪你多聊聊,聽你咯咯的笑聲覺得一整天的疲勞都被療癒了。自從你升三年級之後,在哥哥的引導之下,你開始單獨睡自己的房間,加上早起的需求,媽媽已經很久沒有這樣跟你睡前聊天了,雖然嘴上說著要你回自己房間睡覺,卻還是很珍惜這樣的時光。一般來說十歲的小朋友還賴著媽媽身邊睡覺是有點太大了,不過看在你還很嬰兒版型的外型跟個性上,媽媽只好再忍受你一陣子,到你滿十一歲的時候吧(欸那不就是今天?)。

親愛的蔡小虎,媽媽雖然很喜歡你撒嬌的個性與奶娃音,卻也必須陪著你、鼓勵你慢慢長大,開拓自己的人生道路。再一年你就要從小學畢業了,現在也該是你好好考慮上國中的時候了。我知道你一直在追隨哥哥的腳步去學校住宿(因為山上的學校有你最愛的昆蟲),還是就近去讀學區學校,可以每天回家跟爸媽吃飯睡覺,這兩個抉擇中掙扎。這就是在長大了要追隨自己的夢想,跟還沒夠大到可以毫不猶豫地選擇半獨立的生活,讓爸媽在你的生活中時間驟減。不過,將來類似這樣的抉擇會越來越多,也是你越來越長大,越需要獨立的必經之路。爸爸媽媽可以永遠給你溫暖的擁抱,需要力量時的充電站,不過長大這件事,還是得靠你自己去摸索跟體會的。今天你就滿十一歲了,可以說是即將脫離童年進入下一個人生階段的準備,媽媽希望你能夠在這一年中,逐漸茁壯自己,漸豐羽翼,朝著自己的夢想目標逐漸展翅前進。

祝福你。

生日快樂,親愛的小虎寶寶。

愛你的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