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安小妮

十七週年快樂

2022年09月10日

親愛的老公:

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無法在一起過的結婚週年,過去有幾次被我的出差或你的加班阻隔了我們的週年相處,不過今年我被關在防疫旅館暫時失去自由,倒是第一次的體驗。疫情已經快要三年了,真的改變也影響了幾乎每個人的生活。久違的出差也讓我這次即使結束行程也必須跟你和孩子們分隔兩地。其實我們同在很近的區域,只是見不到面,真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啊。

 

早上收到旅館的簡訊,就在老公才剛賴訊息說已經送東西給我的兩分鐘後,馬上拿到老公特地送來的救命物資。本來只想要痘痘貼的,結果老公特意送來了讓我心情愉悅的巧克力、在家附近但是出名到很難排的肉桂捲,還有兩罐啤酒!!!真是很意外的驚喜,老公真的很了解我,雖然我偷偷想的是出關之後跟老公好好喝一下泥煤味的威士忌。

 

雖然老公送完物資要離開前想見我一眼,卻因為我打不開窗戶只好放棄。但是知道你想要看我一眼的心意,讓我很感動,心裡頭甜滋滋的。結婚十七年,孩子們都國中了,早就習慣了柴米油鹽的普通生活,戀愛的激情也深埋心裏很久了。就在很日常的生活中,我們攜手過了十七年,很喜歡這樣平淡的家庭生活,更喜歡在平淡的日常裡感受到老公對我的關心,跟對孩子們的用心。老公總是細心貼心地對待著我們:擔心老婆一個人在防疫旅館無聊,特地幫我帶了解悶的食物。平常孩子們上學前的早餐也都是老公費盡心思準備。擔心九年級的哥哥搭公車上學太累,把拔不管再晚睡,早上都會很早爬起床準備早餐,再載哥哥上學,讓哥哥可以多睡半小時,並安全舒適地到校上課。

 

很慶幸剛上國中的弟弟,雖然散仙依舊,幼稚依舊,在把拔必須送哥哥上學,且媽媽出差不在家的時候,激發了責任心,自己起床盥洗吃早餐,再自己上學。想到婆婆經常叮嚀早已成年卻還是忘東忘西的把拔,再聯想到弟弟的外表跟個性,也許都來自把拔的遺傳,平常糊里糊塗,但真正要負起責任的時候,總能不負眾望地把事情做好。

 

特別是這兩年,老公的工作責任加重,不再是以往把老闆交代的工作執行完畢即可,更多的是思考每個委託案的成本結構、人力分配、總體利潤等等,那些令人煩心的事情。很多時候即使老公不在公司加班,也投入很多時間心力在工作,不是寫報告,就是處理案件的瑣事。在認識老公之初,你總是強調自己的個性不適合當業務、不適合當管理者,但我看到的是,一旦賦予你這樣的責任,你就會盡心盡力做到最好,雖然不免心疼你勞心勞力,卻也暗自替你感到驕傲。

 

但還是要不厭其煩地再三強調,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盡量讓自己作息再正常一點,老婆很喜歡晚上跟你小酌兩杯,享受兩個大人的微醺默契,不過更喜歡可以這樣陪你久一點,平常時候請還是要好好照顧自己。

 

老婆出差跟隔離期間辛苦你了,雖然我是逐漸恢復了疫情之前的出差工作,老公卻是比以往更辛苦地要看顧孩子們。一方面自己的工作責任變重,一方面是因應疫情出差之餘有很多其他的措施要遵守,只好讓老公獨自照看孩子們的一切,不僅包含他們的吃喝,還要兼顧九年級準考生的哥哥的課業壓力,以及休假日的玩樂休閒。還要照顧到被關在無法探監的防疫旅館的老婆身心的需求。

 

謝謝老公對我跟孩子們無微不至的疼愛跟照顧,往後的十幾二十年還請多多指教喔!

 

愛你的老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