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あかね~

小人畫圖!

2019年01月06日

我個人完全沒有畫畫天分。小時候上了一堆畫畫課,完全就是浪費我老媽的錢仔。(因為不會拿筆畫圖,所以我只能玩玩剪剪貼貼的手工藝品,不過也是三分鐘熱度,不成材~不成氣候~)

TACO倒是有一點點畫畫才能,至少比我好一些些~

所以面對這三個孩子,我完全不期望他們能夠有什麼畫畫天分。沒有,是正常的;若有一丁點的話,那完全就是賺到的~

但,這年紀的孩子,開始喜歡塗塗畫畫,自己能夠畫出一點什麼東西,都覺得自己很棒!...就是開心享受畫畫的過程~

********

今天週日,又濕又冷,TACO值班。我們母子/女4人無處可去,中午只好買了一個便當、再帶一些我自己煎的熱騰騰菜頭粿、起司蛋(裝兩個餐碗),幫阿霸去送便當。其實說穿了只是找個室內的地方讓孩子們遛一遛~(TACO的實驗室對面有一間會議室,假日完全沒有人使用,所以我們偶而趁他假日值班時會買便當去找他吃午餐,也比較不必顧慮「上班時間不宜帶小孩去辦公室」那些...)

 

會議室內有個大白板,他們吃完飯會跑去畫圖。今天倒是畫出了一點什麼...

↓↓↓阿哥畫的小人,有10根手指頭+10個指甲耶!

小人畫圖!_img_1

↓↓↓妹妹畫的圖,馬麻跟她自己,太陽也有眼睫毛,蝴蝶、氣球。還寫了兩次她自己的名字。

小人畫圖!_img_2

↓↓↓這孩子最近很想學寫國字,她已經會寫她自己的名字。今天又要求我教她寫「張廖」。第一次學「畫」「張」,還蠻像回事的喔~(他們讀公幼,學校完全不教他們拿筆寫字。頂多偶而週末的作業會寫幾個數字而已)

這一點,她真的讓我心裡安慰不少。並不是因為她有多麼厲害,而是,等他們九月入小學之後,我只需要專心對付阿哥一人就可以了,應該不必花太多力氣盯她~

小人畫圖!_img_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