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あかね~

【烘焙】鮮奶葡萄乾土司

2019年03月20日

因為想要在最接近早餐的時間讓土司出爐,維持土司的柔軟度,所以我竟然很精實的三更半夜要睡覺前才去翻材料出來秤、丟進麵包機開始工作?!@@(一共要3小時40分鐘)

又隔了好一陣子沒做麵包土司類,所以今天乖乖的事先研究了一下網路食譜,心裡比較有概念、動手起來也就比較賭定踏實。

記錄一下我今天實際使用的配方:鮮奶葡萄乾土司

鮮奶160c.c.

雞蛋1顆(70g)

無鹽奶油1匙

奶粉2匙

高筋麵粉300g

糖30g

鹽2小匙

酵母粉5g

葡萄乾50g

因為用麵包機直接烤到底,不需要拿麵團出來整型,所以不必擔心麵團太濕會黏手的問題,所以鮮奶我加到160g再加1顆雞蛋,水分的量很多,烤出來的土司果然很濕潤,真的很香很好吃。不過美中不足的是,整顆土司的外皮都太厚太焦了>”<,可是沒辦法控制烤溫跟時間,所以也沒辦法改善外皮太厚的缺點。下次還是乖乖的把麵團拿出來整型,用鋁箔盒子進烤箱試試看~,外皮應該不會那麼厚。另外,不知道是300g麵粉太多的緣故?還是5g的酵母粉太多?!整個澎到大爆炸@@,都頂到麵包機的蓋子了@@,傻眼。

結論是:多烤多練習,應該就可以研究出最適合的比例了。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