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笑哈哈過苦日子

懷孕禁忌2

2007年11月01日
一、 準媽媽的禁忌:

1. 有墮胎作用的水產:螃蟹、鱉、海帶…等,具有軟堅散瘀的特
性,恐會造成出血或流產。

2. 不利於胚胎的穩固和生長: 薏仁、杏仁、黑木耳、山楂、馬齒莧。

3. 忌濫用藥物。

4. 忌睡用電熱毯:電熱毯所產生的電磁場,可能會影響胎兒的細胞正常分裂,常會造成胎兒骨骼缺陷,甚至畸形。

5. 忌養貓狗:貓狗會傳染一種叫「弓形體病」的寄生蟲,若孕婦感染了弓形體病,會有40%的機率使胎兒受到傳染,造成胎兒各種先天性畸形。

二、 懷孕期的調養要領:

1. 宜增加碳水化合物的攝取:如糙米奶、五榖奶。

2. 宜增加蛋白質的攝取:如優酪乳、啤酒酵母、黃豆糙米飯、糙米豆漿、小麥胚芽、黑豆、豆腐皮、芝麻、腰果、松子、葵瓜子、藍藻。

3. 宜增加鐵質的攝取:鐵是胎兒造血的必要原料,如糖蜜、紫菜、金針
菜、龍眼乾、葡萄乾、紅棗……等。

4. 宜增加鈣和磷的攝取:鈣與磷乃是組成胎兒骨骼的基本原料。
※ 鈣:優酪乳、糖蜜、黑芝麻、芹菜、韭菜、紅棗、蒜苗……等。
※ 磷:黃豆、芝麻、大豆卵磷脂、小麥胚芽、啤酒酵母、核桃、蛋、黑
豆、全榖類……等。

三、 懷孕的食療:

(一)初期:

1. 攝取寒涼的食物時,要多加入薑或紅棗、黑芝麻粉、小麥胚芽、啤酒酵母……等。

2. 孕吐時,可喝紫蘇梅汁或加薑甘蔗汁(熱的),並補充維生素B6較豐富的食物,如優酪乳、糖蜜、地瓜、小麥胚芽、啤酒酵母、香蕉、蘋果、花椰菜、花生、豌豆……等。

(二)中期:

1. 多吃粗纖維食物,以防便秘,如金針菜、竹筍、地瓜、蒟蒻、牛蒡、空心菜、帶梗地瓜葉。

2. 為了預防生病、避免吃藥,請天天吃三寶(吃六天停一天)。小麥胚芽、啤酒酵母、卵磷脂

(三)後期:

1. 要特別補充蛋白質、鐵、鈣和磷(如上述)。

2. 黃豆糙米菜飯宜常吃,有助胎兒發育(吃時可加入三寶、黑芝麻粉):黃豆和糙米(1:4)+胡蘿蔔+馬鈴薯+毛豆+豌豆+香菇+牛蒡+山藥+小芹菜+青椒+玉米粒+高麗菜+香菜+豆腐皮+紫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