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歡樂二寶媽

恐怖的出血

2012年04月04日
樂爸帶著小妞、若瑀姐姐、立秉哥哥回四角亭奶奶家去玩,樂媽一個人留在家裡寫狀子,出門前,樂爸再三保證自己傍晚六七點左右就會回來,不會待太久…

下午兩點,媽咪打開電腦開始寫狀子,雖然樓下正在施工,導致寫作一直伴隨著轟隆隆的施工聲,不過媽咪文思泉湧,倒也不以為意。

下午三點,樂爸打了通電話回來說正要接二姑姑一起去海邊玩、一夥人還臨時起意決定今天去掃墓,講完電話,媽咪去上個洗手間,坐在馬桶上卻聞到一陣腥味,低頭一看,發現鮮紅色液體滴滴滴往下直流…媽咪正在出血 @@

鎮定地擦拭處理一下後,決定再觀察看看,這個時候也開始覺得手腳發冷、肚子斷斷續續地悶痛,媽咪只好捨棄電腦,躲進臥室去躺著休息,身體還是越來越冷,只好把大棉被拉過來往身上蓋,過了一段時間之後,雖然出血數量有減少,但一直都還是鮮紅。

捱到了下午六點多,媽咪心想爸比應該快回來了?決定打個電話確認他在哪裡,如果時間差不多,媽咪想換個衣服直接搭爸比的車看醫生去。電話接通了,爸比說他們還在海邊,才正打算回奶奶家去,邊講邊追問吞吞吐吐的媽咪怎麼了,媽咪只好說出自己下午一直出血的事,爸比又氣又急地要媽咪趕緊躺著休息去…

晚上快八點,離爸比知道媽咪出血已經一個半小時了,估計著車程,想想爸比應該快要到家了?再打個電話,發現電話那頭人聲鼎沸很熱鬧,樂爸說,他們還在奶奶家,而且才剛吃完飯,正打算要幫小妞洗個澡,媽媽甚麼話也不想說,直接把電話掛掉…

掛上電話,媽媽突然覺得很莫名其妙,小孩是兩個人的,爸爸可以馬照跑?我為什麼不能舞照跳?自己明明很想一股作氣寫完狀子,為什麼要像個笨蛋一樣傻傻躺在這裡?火從心中來的樂媽,決定從床上翻起身繼續開電腦寫狀去,心想,孩子,反正一切就看你個人造化吧~

十多分鐘之後,媽咪終究還是心軟了,無論如何都該盡人事,自己怎麼可以這樣消極地作殺人兇手?觀察一下現在已經是褐色分泌物,想想不是鮮血、這樣應該比較能夠移動了?上網查了一下住家附近今晚有看診的婦產科,看看時間都快九點,樂爸還不見人影,如果繼續等他,今晚大概來不及看醫生了吧?媽咪換身衣服、抓起包包,直接出門攔計程車上婦產科去。

在診間等待的時候,手機顯示樂爸正來電,大概是回家看不到人所以打電話來吧?看看時間是9:15,已經是我通知你出血後三個小時才到家,樂媽還是不想接電話,剛好護士也叫到媽咪的名字了,媽咪就進診間去,醫生作了檢查,說著床狀況不穩定、而且從超音波看來子宮出血實在有點嚴重,開了藥告訴媽咪得先臥床安胎個兩三天,星期六再回診,又取出一張寫有醫生手機的小紙條,囑咐媽咪期間如果有任何劇烈疼痛或大量出血,一定要立刻通知他。

媽咪再搭著計程車回家,心裡真的覺得很煩很累很疲倦,每次樂爸跟朋友出去或回四角亭,就像丟掉一樣,說好幾點回來永遠都黃牛,連知道我懷孕出血了都還是這樣,樂媽不喜歡一直碎碎念,總希望爸比作甚麼都是出自內心自動自發的,人家說強摘的果子不甜,而樂媽的個性...不要說甜不甜了,如果是強摘的果子,我其實連吃都不會想吃...

就這樣吧~以後不要問樂媽要不要再生一個之類的話,就像現在,如果不是小孩已經裝在肚子裡,這種爸爸,其實我不會想要再生…

【後記】
基於法律人的理性自持,還是來個平衡報導一下。

其實,小孩出生後,樂爸對小孩還是不錯的,也許因為他是個很實際的人吧!對現實生活裡眼見為憑的"屬於他的東西",還是有基本盤責任感的。

不過,對於那種還裝在樂媽肚子裡、他看不見也摸不著的「東西」,樂爸的態度表現…向來都是跟個”隔壁老王”沒兩樣~~ ><


恐怖的出血_img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