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歡樂二寶媽

柯滄銘產前諮詢

2012年06月05日
很焦慮的樂媽,今天又拖著樂爸去找柯滄銘作遺傳諮詢,想知道以媽咪的病史狀況,到底該作NIFTY還是羊膜穿刺?也想分析了解初唐篩檢報告的成因。

看到媽咪的報告「1/12」,柯醫師顯然已經完全不想分析,語氣和表情都在告訴著樂媽「你這個重症還在這裡鬼混!」,直接要媽咪現場立刻躺上診療台去作絨毛採樣,好早期確診並盡早處理就對了!

看到媽咪還是很擔心危險性,柯醫師要我們夫婦出去外面談談再進來,然後,媽咪就逃回家了。

我知道柯醫師只是覺得,如果是有問題的孩子,應該早點處理掉。
但是,媽咪已經14w6d了,差個兩三個星期宣判,對媽咪來說,意義其實是相差不大的,而且,如果寶寶真的有問題,我想...這也會是我最後一次懷孕了,其實我沒有很大的時間壓力。

小籠包從14w1d那天起就有胎動了,今天晚上,還好用力地踹了媽咪一大下,讓媽咪忍不住驚呼出聲。
無論結果如何...就算結果不好...也讓我們...再多溫存個幾周吧…


睡前,爸比媽咪照慣例又對著肚子裡的小籠包唸經,
最後迴向的時候,媽咪摸著肚子說:希望你健健康康、平安出生,給我們一個機會陪妳一起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