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歡樂二寶媽

<爸>元大盃

2017年05月07日
為了響應EMBA好友啟銘的邀約
加入台科大個案分析團隊
沒想到莫名其妙地成為最硬的國際組成員
爸比還為此失眠了好幾天 XDDD

兩個月時間的奮戰
除了要面臨對英文的恐懼
還天天抱著一堆個案資料猛K
在家裡也從閒散爸
轉身成為奮發向上爸
變化之大…現在的上進程度還把媽媽遠遠拋在九條街外啦

一切的一切
最後在5/7這天收穫了甜美的果實
爸比好棒
我們以你為榮
接下來我們也應該要跟隨爸比的腳步,一起振作啦!!!






http://m.match.net.tw/pc/news/life/20170509/4059613

台科大EMBA團隊,參加2017 EMBA商管聯盟高峰會「元大盃」校際個案分析賽奪得國際組冠軍,獲獎金8萬元,另組團隊獲優勝獎金2萬元,共計10萬元獎金將全數捐給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做公益。



「元大盃」由元大文教基金會與聯盟九校一起攜手推動,今年邁入第十年,透過個案競賽、分析研討,促進了各校EMBA間的交流。今年「元大盃」由台科大、清大、政大、交大、成大、中正、中山、中央、興大九校共十隊,分為討論國際案例的國際組、兩岸四地案例的中華組,競逐冠軍殊榮。

台科大飛特思團隊以「雀巢公司社會回饋」個案獲得國際組冠軍,另一組虎膽妙算團隊以「阿里巴巴集團組織溝通與行動應用」主題獲中華組優勝。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台科大EMBA對個案分析相當重視,不僅將個案研究列必修課,超過半數的EMBA教師都曾到哈佛大學參加個案研究訓練,台科大學生個案分析實力因此表現耀眼,台科大繼去年奪下「國際組」冠軍,今年又再度獲得國際組冠軍及中華組優勝。



台科大管理學院院長欒斌說,每年元大盃各校競爭激烈,隊伍從抽題開始,只有短短5.5小時準備,參賽學生們需在有限時間內做出完整的個案分析與簡報,對已有許多實戰經驗的EMBA學生而言,仍非常有挑戰。



今年奪得國際組冠軍的「飛特思」由台科大EMBA來自不同產業背景的林敬寶、譚國鴻、李雪銀、解世博、李漢鑫、廖月凰組隊,成員來自行銷、資管、法律等不同專業背景,他們以雀巢公司社會回饋的個案內容,期望讓大眾對雀巢的社會回饋行動有更多認識。



組員譚國鴻認為,快速整合意見是團隊的優勢,每個成員都有不同的想法與思路,能有效率地凝聚共識、整合意見,省下不少時間,多餘的時間可以更充分地演練,讓個案分析更完美的呈現。



台科大另一組參賽團隊「虎膽妙算」則是協助阿里巴巴集團改善因組織擴大衍生的溝通問題,以及為行動應用發展提出建議,榮獲中華組優勝。


<爸>元大盃_img_1

<爸>元大盃_img_2

<爸>元大盃_img_3

<爸>元大盃_img_4

<爸>元大盃_img_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