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教育部「教育家部落格

2014年03月22日
好老師不孤單!教育部「教育家部落格」將於今(103)年1月22日(星期三)開站囉!

1、為使教師在教學現場能以「愛」教導學生,且彼此間能互相勉勵,並相互激勵強化教師教育愛、激發教學熱情,並塑立典範;教育部規劃「教育家部落格」(http://teachersblog.cw.com.tw/)將於1月22日(星期三)開站。

2、旨揭部落格是專屬教學現場教師之相互經驗分享及心靈交流之部落格,讓教師藉此一平台分享學校創新做法及教學現場的經驗,讓教師可以彼此激勵打氣,發揮社會典範精神,讓老師間的「學習共同體」,維繫教學的專業與熱情,進而提升教學及教育品質。

3、部落格共有五大頻道,分別為:

(1)人物故事:全台教師中許許多多的熱血老師,他們如何在教育路上努力?有何動人歷程?透過其故事可讓同為教師者對教學人生更有體悟。

(2)新知分享:網羅國內外教育趨勢、研究新知、教師研究分享、書摘分享、書選推薦等內容,讓教師們與時俱進的吸收最新資訊,一網便能了解國內外最新的教育新情報。

(3)未來教室:打破學校圍牆,創建出教師間的「無校界」知識分享平台,鼓勵教師主動分享新教案、課堂經營策略、備課技巧分享,也歡迎學校分享特色課程的經營策略與特點。

(4)活動快訊:教師掌握業界動態的專屬管道,搜羅關於教育的活動、教師界動態,包含本網站徵稿活動訊息。

(5)影音專區:運用數位特性,徵求教師圈在教學、課堂經營、教育趨勢等相關影片,分享給所有教育家學習成長。

4、為慶祝開站,凡於1月22日至2月28日活動期間,前5,000名訂閱電子報者,即可獲得暢銷教育書或雜誌乙本,歡迎各校老師踴躍訂閱、共同參與,並踴躍投稿。



人氣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