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鄒的娘

挑戰我們的能耐

2010年06月26日
話說,在大班下學期我不顧先生的反對,在公婆不知情之下,讓兒子休學到處遊玩半年,直到小學開學才返回學校,這我可是冒著他的學業成績不管的風險。幸好,這一年下來,他的在校課業維持中上,沒有最好,也沒有最差。

而就在大家讓孩子投進課後美語補習班的行列時,我則在一下決定讓兒子停課不唸了,原因是很浪費時間。光是每週兩次的英文課,我必須中午從學校接回家匆匆忙忙吃飯,接著馬上送去補習班,一個半小時後又去接回來。這樣,一整個下午就泡湯了,而他也沒得睡,回來還得補做功課。我寧願他每天下課後,回家吃飯、睡覺、做功課、運動,或是和朋友一起出去玩,晚上則可以很悠閒的看書、睡覺。

匆匆一年過去了,過了這個暑假,我兒子即將升上小二,我還是不打算讓他去上美語,可以的話,最好是每天都去運動。我們算不算異類?因為剛剛得知鄰居的媽媽打算讓老二也去讀美語,而他今年才升大班。他們家與我兒子同齡的老大已經是每天都上美語安親班了。

哇哇,這樣會不會太猛!別說我內心沒有掙扎,我們完全沒補習,和每天上英文課的孩子程度一定有落差,但我就是想拿兒子當實驗,可不可以我們小三再開始接觸,然後迎頭趕上!

這是在挑戰我們的能耐,我可以不在意別人的作法,按照自己的意願來帶孩子嗎?萬一,他以後真的跟不上?萬一,他整個玩野了,心收不回來?是媽媽偷懶不想接送,還是為了給孩子一個快樂的童年?

兒子啊!現階段你可是最幸福的一個,沒有課業壓力,每天睡飽飽、吃飽飽,不必趕場跑補習班 (當然除了你最喜歡的游泳和跆拳道),你可要珍惜。我看好日子就持續到小學二年級吧!媽媽先把你的身體顧好,打好底子,等中年級開始,我們得要上緊發條,拿出你的實力,好好表現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