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柏ㄉ媽

國中教育會考

2017年05月20日
張大春臉書PO文全文

跟準備參加會考的少年說幾句

週末又要會考了,謹向全國即將入烤爐的少年們表達深切的祝福。

不是祝你們成績都考得多麼高,而是願你們體會這種考試的虛假。這種考試既考不出你們的能力,也考不出你們的才華,更考不出你們的人格。能考出的,就是上一代人假設、想像出來的一些「圈養區分」,大人告訴你們:進了某個圈養地,你就是某種人了。

還剩幾天,我要在耳邊對你們說:這種痛苦的反教育的考試狀態,一定能讓你領悟:你不是被成績和志願定義的,總有一日,你將會離棄那圈養之地,開始終身學習。記得這一點,無論如何你都會考得很好的。

國中教育會考科目包含國文、英語、數學、社會、自然及寫作測驗,皆以國民中小學九年一貫課程綱要國中階段能力指標為命題依據,除寫作測驗考1篇作文、英語科聽力部分為3 選1 的選擇題型、數學科包含非選擇題型外,其他考試科目均為4 選1 的選擇題型。其中,英語科閱讀及聽力計分比例為80:20,數學科選擇題及非選擇題計分比例為85:15。

16日第一天上午考社會、數學,下午考國文、寫作測驗;17日第二天上午考自然、英語。其中,英語科採2 階段方式進行,先考閱讀60 分鐘、休息30 分鐘、再考聽力25 分鐘。考場教室全面開放使用冷氣。

教育部強調,國中會考是學生在國中學習階段的總結性評量,由專業評量機構負責命題、組卷、閱卷與計分工作。透過參加國中會考,學生、家長、教師和學校可以瞭解學生的學習品質,也可讓中央及地方主管機關確保國中畢業生學力品質。因此,不論是否需在入學管道使用會考成績,所有國中應屆畢業生都應該參加104 年國中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