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小柏ㄉ媽

領導者的管理風格有五:1-遠見型2-教練型3-關係型4-民主型5-命令型。

2017年05月15日
==================================
領導者的管理風格有五:1-遠見型2-教練型3-關係型4-民主型5-命令型。

老闆是哪種領導?面臨哪一種老闆的行事作風,充分運用這樣的特質予以回應與溝通,幫助你落實向上管理,將職場生涯重新導航至「快速道路」。

學會向上管理,讓 5 種不同性格的老闆都挺你
--------------------------------------
1. 遠見型_不會告訴你該怎麼做,只告訴你最終目標在哪裡,並激勵團隊找出最快的捷徑往目的地邁進。特別善於羅織公司的美好願景、鼓舞士氣,讓員工對於自己的工作感到驕傲、有信心。_與他共事,必須顯現出你對工作的十足熱誠,把老闆說的話聽進去、目標訂出來,和團隊腦力激盪各種可能達成目標的方法。

2. 教練型_能一眼看出團隊成員的特質,透過面談、溝通以及工作目標設定,激勵員工充分發揮潛力、協助其在事業上穩定成長。_須先培養信任的默契,懇切提出你的觀點、疑問和需求,自行設定你有把握可以實現的明確目標與其討論,不幸失敗了,也要一肩扛起,並嘗試從錯誤中學習。

3. 關係型_強調以「人」為核心,希望營造公司在部門聯繫之間、自己與員工之間的和諧氛圍。_樂於擔任和平使者的關係型老闆,通常善解人意、也很信任員工,願意下放應有的職務權力給相對應的管理層,會期望你也要給他同等的回饋,協助與同事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確保大家的工作效能和情緒都在一定水準之上。

4. 民主型_是個優秀的傾聽者,不管建議是好還是壞,都會一併納入考量,作為企業決策的參考基準。_你必須擔任好中間協調者的角色,不僅與會時要提供你最實際的見解,也要詳實彙整同事們的意見,以達成多數共識。

[[重點]]不要隨便承諾你自己也不清楚或不肯定的任務,把事情問清楚,再下達給相關人員執行才是正解。

5. 命令型_指揮式的行事風格,看似嚴厲,能指引下屬一個明確的方向,立場堅定、做事果斷有效率,絕不擔心他會三心二意、一日三政;會嚴格要求你務必完全遵守他的指示,無論你是否同意這項要求。_你必須專注於獲得結果,不確定你在執行過程中需要什麼,直接請示他,會告訴你該怎麼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