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柏ㄉ媽

一流主管都在用的[[行事曆管理心法]]

2017年12月18日
===========================================
主管最重要的任務,不是什麼都自己來,而是「推動部屬的工作」以及「提升團隊效率」。 因此,在每天有限的時間裡,不但要做好自己的工作,更需要整合團隊,妥善交辦下屬各項事務。

因此,主管的行事曆內容,應該是根據這兩大目標而發展出來的工作重點。如此一來,這行事曆就會像個戰略指揮中心,引領你看見全貌,以便運籌帷幄,進行有效分工。

1-以「一週跨頁法」俯瞰工作內容
主管的行事曆活用術之核心,就是「以跨頁方式記錄一週」的頁面格式。

身為一個主管,除了自己手頭執行的業務外,更必須掌握部下及團隊的工作狀況。為了管理多樣化的工作內容,必須以「一星期」為行事曆的最小單位。一邊隨時盯著右頁的週間待辦清單,一邊將每天必須完成的待辦清單規劃在左頁,用這種方式推動整體業務。橫跨兩頁的傳統行事曆手冊,很適合用來輔助上述的「多工進行的管理腦」。

右頁
從正在進行的計畫中,切出這一週的業務內容。
列出部下的預定工作。
左頁
根據右頁內容規劃出的「每日待辦清單」。

2-部屬的工作行程更應該寫進行事曆
主管的待辦事項,內容不只有「自己要做的工作」而已。更多的是:

指示部下該做什麼的待辦事項(指派工作給部下)。
掌握部下待辦事項的處理狀況(管理部下進度)。
管理團隊整體進度的待辦事項(俯瞰與管理)。
這些關於管理層面的待辦事項,才更應該被列入主管的待辦清單中。若還是按照執行者時代的做法,只看「自己該做的工作」建立待辦清單,將無法達到「促使部下動手,帶領團隊做出成果」的目標。

《執行主管的教科書》也提到,將部下的預定工作寫入行事曆中,藉以掌握進度,同樣是透過業務有效增加與部屬之間「溝通量」的技巧之一。

想要完成培育人才的任務,就得思考如何將更多的工作交給部屬執行。身為主管,必須隨時提醒自己「是否又搶了部下該做的工作」。運用傳統類比型行事曆,逐步學會「放手的技術」吧。
------------------------------------------
首先,請擬定出本週應該完成的待辦工作。
接著,請審視這份待辦事項。

讓部下動手做出成果的三步驟是:
1. 做出指示。
2. 確認進度。
3. 在還有充裕時間修正時檢查。

「交辦事項」有幾個重點。第一是,必須配合部下程度做個別調整與管理。如果部下還是新手,為了預防可能的失誤,必須給予充分的工作時間。相對地,如果部下經驗相當豐富,只要給出完美的指示和完成日期即可。

為了確保自己能留給部下足夠的時間,在行事曆上擬定「自己的待辦清單」時,同樣必須預留空間。 我自己在累積愈多主管的經驗後,行事曆上自己的待辦清單就愈來愈少了。因為,管理工作的重心是「交辦事項」,寫在行事曆裡的待辦清單逐漸以「協助與支援部下的工作」、「管理部門全體工作進度」等為中心。

[[比起自己待辦清單,更要以部下的為重;比起自己的行事曆,更重要的是部下的行事曆。]]

[[透過全面掌握團隊工作,行事曆也發揮了宛如團隊指揮塔般的作用。這或許是執行主管運用傳統型行事曆時,企圖達到的最終目標。]]
=============================================
天氣先生要頭痛了_二位都是他好朋友_看他要站哪一邊?
他會二個都找來上奇摩_開二天直波_通吃.

可是選票只有一張.
反正不能公開亮票又無法觸法_他就過關了_也許他投姚文智_没人明白.

三個人都與他接觸過_做生意真難_誰都不得罪

學會廣結善緣_生意就成功一半.
=============================================
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今天(18日)於臉書上,發表參選台北市長的千字聲明,她稍早於自己主持廣播節目「世界一把抓」說明參選理念,鄭麗文表示,上次選舉,台北人表達全力掙脫或擺脫舊有力量的束縛,很希望有全新力量開始,柯文哲代表力量的突破口,等於躬逢其盛,但過去3年很可惜,並未看見、並未發揮。
鄭麗文表示,這2年世界變化太快,美國總統川普、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以及數位革命風潮,以前覺得10、20年一代,現在變化太快,台灣過去經濟成就,必須能夠轉換跟升級,知道新的遊戲規則,重新在世界國際遊戲規則裡,找到台彎角色。

鄭麗文指出,今天大家覺得台灣快速被邊緣化、人才流失,因為沒有盡情發光發熱舞台,如果世界人才能來台北,相信完全不一樣,政治人物要做重要調整,要有平台概念,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Apple打敗Nokia,她在節目講過很多次,這是一個使用者為中心思考的世界,消費者需要什麼?要量身訂做。

鄭麗文接著說,市政也是如此,要以市民需要為中心,過去很多市政建設,市民無感原因,在於菁英受的訓練是舊的,包括最新的智慧城市也是如此,去推銷市長,有利於他們治理效率,不是不好,而是市民無感,觀念要做重大翻轉,要以市民為中心,不是幫助市長創造政績的城市。

鄭說她有很多具體想法,包括青年租屋問題,住宅正義的問題,社會住宅有太多刻板印象,能轉化成青年住宅,休閒商業生活都在這裡,有強韌活潑力的社區,不會被鄰居排斥,也不是政府投錢的無底洞,要靠智慧創新平台概念才能做到。

鄭舉例,市民要去哪個地方,捷運、公車系統可以透過智慧整合,有強大運算能力,民眾就覺得方便很多,也有搭乘大眾交通的意願,有助於交通改善;又譬如停車位,系統感測哪裡有空位,民眾不用繞來繞去,以市民需求為中心,市民才有感,還能驅動更多創新。

鄭麗文指出,未來思考是市政,不再像十幾年的重大建設,像大家喜歡發錢等等,更直接智慧的系統,不一定公務員發明,而是民眾共同思考,也要有容錯空間,讓城市更活潑。

[[楊淑賢 希望她說的到_就做的到_那麼台北人就有福了.]]
================================================
這就是文宣的力量_她也是發言人_平日在政論節目_總可以侃侃而談..
但是治理城市是行動...

如果我是台北人_我會投給她_因為她的細膩_但她好似没有從政過吧!
很多人_坐在治理的位子上_就做不來的卡東卡西_還是要看行動_但有心就是第一步.

楊淑賢 至少把一些冥頑不靈的人拉下來吧!_霸著位子不做事的人.
==========================================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早安新北市:冷空氣持續影響 低溫僅12至13度】
周一晚起北部、東半部降雨的機會逐漸提高,提醒大家要記得帶雨具,而保暖工作也要記得做好。

今日新北市的天氣預報→https://youtu.be/TVDXBFY6Sz8
#冷氣團 #低溫 #注意保暖

※天氣風險與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聯合製播
========================================
轉推氣候外交(@ClimateDiplo):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在十二月15日舉行的會議上討論了#氣候變化問題. 這證明瞭在氣候變化的世界中使聯合國工作的壓力越來越大. https://t.co/J1NU6HASDx #安理會#psc2017
@UN @PlanSecu @CliMig @IISD_Resilience https://t.co/8HAxwkcpeO

這也不意外_一個小小的台灣_自家的空氣污染都治理不好了...
何況各國各話的問題何其多呀!
治理一個國家~小至一個家庭~至個人~我們不也有很多內在的不平衡_要與之抗衡嗎?
真的只能先修身_齊家_治國_平天下吧!

路真遠........................
==========================================
2018_下課_午安_要快樂!!!!
楊淑賢 要出門動一動_莫名可不希望很早就要坐輪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