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柏ㄉ媽

水上到了_1224_早安_要快樂_下課!!!!_0209

2017年12月23日
===================================
莫名的媽媽很厲害_今天一眼見到先生_就問起他手指受傷的事.
我將與先生取笑的笑話.同她講.
她還為先生說話_說一點傷口_血就會流很多了.

同先生說_對我媽好_没白費啦.

她雖然生病_記憶力差了_今天還將帶給她看的紅蔾_吃了起來.
但是對我們的愛_從來没因為她生病而改變.
=========================================
水上到了_1224_早安_要快樂_下課!!!!_0209
=========================================
[[辛依戀]]
🍀🍀談到宗教,可能有人就不由地會想到當初主耶穌來作工時,那些猶太宗教界的祭司長、文士、法利賽人,他們在聖殿裡搞宗教儀式,只教導人守規條,守律法的外表而不遵行神的道,以至於主耶穌解剖定罪他們說:「他們一切所做的事都是要叫人看見,所以將佩戴的經文做寬了,衣裳的繸子做長了,喜愛筵席上的首座,會堂裡的高位,又喜愛人在街市上問他安,稱呼他拉比(拉比就是夫子)。」(太23:5-7)「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好像粉飾的墳墓,外面好看,裡面卻裝滿了死人的骨頭和一切的污穢。你們也是如此,在人前,外面顯出公義來,裡面卻裝滿了假善和不法的事。」(太23:27-28)

尤其是這些祭司長、文士、法利賽人他們雖飽讀聖經,研究律法,但當主耶穌來作工時卻絲毫不認識神,甚至還以主耶穌不守舊約律法為名把主耶穌釘死在十字架上,因著他們的惡行最終也受到了神的懲罰。

❤️❤️後來我在一本屬靈書籍裡談到這方面的話題,看後受益不少,書中說:「教會與宗教有什麼區別,弄清楚這些問題很有必要。從聖經中就可以看見,在神每一步作工期間,神選民都由神親自設立、指定的人帶領牧養,比如,在律法時代神直接使用摩西帶領以色列民,再由摩西組建祭司體系……當恩典時代道成肉身的主耶穌顯現作工時,宗教界已經墮落到抵擋、定罪基督與神為敵的地步,這是有目共睹的事實。

主耶穌來到地上作救贖工作時親自選定了十二使徒,聖靈也開始作工,與主耶穌的門徒同在,這時,地上接受耶穌作工之人的集合稱為教會,完全由神指定的人也就是聖靈使用之人牧養,這時真正的教會就產生了,這是教會的來源。
……此後,不管人有無聖靈作工,只要會講聖經就能組建教會,只要有恩賜就有人贊成、跟隨,人都能隨從己意作工傳道,沒有人限制,因此各宗各派就開始逐漸產生了。

[[到底什麼是教會,什麼是宗教?]]
可以這樣說,[[凡是由聖靈使用之人牧養帶領的就是教會,凡是沒有聖靈使用之人牧養帶領的就是宗教,這是最簡單、最真實的劃分法。]]_(((重點)))

[[真實的教會有聖靈作工,宗教裡很少有聖靈作工,即使有聖靈作工也是在少數真心信神追求真理的人身上,這就是教會與宗教的區別。]]_(((重點)))

在這裡牧人有無聖靈作工、使用很關鍵,牧人若是追求真理的人走的路對就有聖靈作工,牧人若不是追求真理的人走的是法利賽人的道路就沒有聖靈作工,人只要會分辨真假牧人就能找到真正的教會了。」

從這裡面讓我明白了[[由神指定、使用的人牧養帶領的教會才是真教會]],這樣看來,誰是在信宗教還是在信神就看誰在帶領,有無聖靈作工,這兩方面很關鍵,[[若帶領的人錯了,而且沒有聖靈作工,那這樣的場所就已經淪為宗教,人在這裡面信是在信宗教,並不是在信神。]]

以此來衡量,那我們就要弄準自己究竟是在信神,還是在信宗教,這不得不說是我們每一個信神之人都當慎重考慮的問題。
阅读更多:https://www.expecthim.com/believe-in-god-religion.html
==========================================
莫名是鐵齒的人...
對宗教_只是跟著大人拜拜...
一度還為了長大了_要學會一堆繁文褥節而煩惱著..

莫名家没有神明廳.
每年社區的七月拜拜也没參加.

信仰_是從內心去修持自己_修養自己的靈魂_如此簡單.
外在所加諸的種種儀式_對莫名來說_只是人們的所作所為.
為牧更多人心_為神作工罷了!
也是無可厚非的事_因為人們都是軟弱的.
因為人們都只相信_眼睛看見的.

因為坐在這個莫名老師的位子上_做的人_才會明白其中的奧妙與奇妙.
只因為_老天爺真的疼惜台灣人_是莫名最真切的感受.

為何是撿選莫名_因為莫名家五兄姐妹還算孝順吧_因為莫名就是直性又只會没有異議_一直做事的人吧!

從没在備課_一切都是坐上位子_就會水到渠成.
======================================
Irene的安心小窩 A Cozy Little House of My Own 新增了 2 張相片。
11 小時 ·
遛自己。曬太陽,除黴。
======================================
Irene的安心小窩 A Cozy Little House of My Own
9小時 ·
【順流】

我常常被女兒笑說長得像一個「公仔娃娃」,的確,大頭圓臉、短小的身材,讓我外表顯比較「幼齒」,不過我老化一樣不落人後,尤其是眼睛老化的速度,更是飆得比同齡朋友快。

高度近視,加上肌無力症影響到眼外肌的調節,近兩三年我眼睛常常有難以聚焦的困擾(有時候還會複視)。因此每天都隨身攜帶三副眼鏡出門,遠、中、近,應付開車、走路、看近閱讀寫字等不同的需要。

最近一個月,感覺看近比以前更容易疲累,很難用手機瀏覽資訊,電腦用大約二十分鐘,就會感覺眼外肌聚焦過勞、並連帶引起自律神經反應,造成胸口緊繃痛感。接著就是視線模糊。

我知道大概又更老化了。只好暫時減少使用手機、電腦,網路文章、臉書動態都不太瀏覽(有的話也只是亂瞄一眼),也暫停發文;書法不論臨帖自運,都要細膩用眼,也先暫停。

這對一個「寫字人」真是有點痛苦的事,但也無法勉強,只能順勢,當做是休息。

三年前眼睛發生過比現在更糟糕的情況,所以現在就試著處變不驚。事實上,老化的過程,會慢慢地、一再出現讓自己「驚奇」的狀態,就是正面迎接它來臨,然後學著和平相處。

雖然以前聽逆流而上的故事都覺得很勵志,但在老化之中學到的智慧,就是「順流而活」吧!
===================================
氣象達人彭啟明
2小時 ·
作夢 報天氣
我們公司的律師最近才知道,我們受到氣象法不合理的限制還頗多,覺得我們被壓抑了那麼多年,怎麼都不發聲!? 他們援用了不少法條來協助我們釐清問題,也請各位如果懂得這有趣點的法學朋友,也可提供意見,一起來讓台灣更好。
氣象圈子很小,我想哪個產業或多或少都會有『白色巨塔』,我們一直相信自己的努力可以克服這些,但溝通幾次,常常有理說不清,過去換來很強的壓制,我們也累了,後來就算了。
這就像是我們有病痛,如果是大病痛,很習慣看第二個醫生的意見。氣象上,限制頗多,允許你私下說,問題是現在媒體那麼多,常常國家的方向也都可以不同,也都有藍綠之分,難道只有一種聲音才不會讓民眾損失,那台灣只要一家媒體就好了啊!? 尤其是對於我們有專業預報證照的人來說,證照是限制,和其他行業的專業證照制度差很大。
今天才發現可能以後的預測要靠
【我昨天作夢,夢到雨會下很大】
【媽祖顯靈,要我提醒大家明天會有寒害】
很多在臉書上提供訊息的朋友,建議您要看好這些條文,不然會有些不必要的困擾,尤其法令解釋上,真的是很妙很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