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奕安的娘

烏石港

2006年03月04日
看山
看水
看看船隻點點
空氣中夾帶大海的味道
今天的好天氣讓老老少少都想往外曬一曬
今天往北走
走高速公路到頭城老街、盧家老宅、烏石港一遊



後記:

北宜高》分離式交流道 與西部大不同

記者戴永華�宜蘭縣報導


昨天通車的北宜高平原線,因交流道採分離式設計,南側、北側交流道的南上、北下有方向限制,與西部的國道不同,昨天很多駕駛人搞不清楚方向。

國工局教導民眾簡單辨識法:從台北往宜蘭方向行駛,下國道,都要選擇北側交流道;從宜蘭往台北的方向行駛,上國道,也要選北側交流道。

若從花蓮往宜蘭方向行駛,下國道,要選南側交流道;從宜蘭往花蓮行駛,上國道,也要選擇南側交流道。

北宜高平原線交流道與西部國道的交流道設計不同,西部國道多數交流道在進入匝道後,北上、南下進一步再分道。北宜高平原線的交流道則分南側及北側,行駛方向有限制。

北宜高平原線從北往南,依序是宜蘭北側交流道、宜蘭南側交流道(兩者相距五公里)、羅東北側交流道、羅東南側交流道(兩者相距三公里)。

從台北要到宜蘭市,必須從宜蘭北側交流道下來,如果錯過了,在下一個宜蘭南側交流道仍下不來,必須再往前開,要到羅東北側交流道才能下來。

這時候,如果想繞回宜蘭市,從羅東北側交流道重新上國道後,得從宜蘭南側交流道下,才能進入宜蘭市區。而從宜蘭市往台北,必須選擇宜蘭北側交流道,才能駛上國道。

【2006/01/23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