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大黑

衝突

2015年03月27日
蕭小荳喜歡在游泳課時帶一些有的沒的東西,只是有時同伴想看或玩,她總是不太大方,所以馬麻跟荳約法三章,游泳課不帶任何跟上課無關的東西。

上週,荳央求馬麻讓她帶點紙筆,並保證僅此一次,馬麻一時心軟所以破例,今天上課前,荳又說想帶東西去上課,其中包含上回買的貴筆,馬麻堅持僅僅破例一次,荳開始臉很臭,一再的要求,馬麻要荳把筆放回書房,小人不為所動,馬麻再要求一次,並且給荳兩個選擇,ㄧ是把筆丟進垃圾桶,另一則是放回書房,小人仍舊不為所動,而且持續臭臉,馬麻再下最後通牒,只見荳不情願的往書房走去,只是約莫一分鐘後,她帶著筆出來,放在客廳桌上,馬麻問原因,小人不疾不徐的說,她想放這邊,馬麻再度重申兩個地點,小人依然故我,馬麻拿起筆,小人一手過來想搶,看在馬麻眼裡更加生氣,ㄧ把將筆往地上一扔,荳才產生害怕的感覺,把筆撿了送回書房。

游泳課回家後,荳到書房拿筆,赫然發現,筆壞了!!!這是荳非常喜歡的筆,一是很貴,再來是這隻筆已經失蹤一陣子,上星期才失而復得,荳拿著筆大哭,然後還把筆身分開,結果經過這一分解,把裡頭的彈簧弄掉了,而且筆也復合不了,然後荳問馬麻當她表現好時,可以再買給她嗎?馬麻立即否定,荳再問是不是可以用自己的錢買,馬麻還是不同意,小人繼續大哭,開始自己數落自己太壞了!還自問為什麼自己這麼壞⋯⋯

其實聽到荳這樣說,馬麻很心疼,只是原則就是原則,既然她自己已經做了承諾,就該自己負責,而不是一再的保證這是最後一次,然後一再的打臉,被拒絕時卻只會用不好的態度面對,上了一年級後,很多事,荳都很有自己的意見,有時還會回嘴,不合意的事,常常用臭臉回應,一再挑戰馬麻的極限,經過這次,小人似乎有得到點教訓,睡前,母女倆針對此事再度溝通ㄧ次,馬麻告訴荳,這樣的筆不會再買了,她只能記在腦子裡、記在心裡,只是今天的感覺,馬麻要荳牢牢記住,不要有下次了!

衝突_img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