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puddincat

老伴,老伴,老了才是伴兒,才會心裡眼裡全是你,和你永遠相依相伴!

2010年09月01日
無意中又看了一遍已看過N次的《鐵達尼號》,看到傑克和蘿絲在沈船過程中相依相偎、生死相隨的那一幕,不僅心生酸楚。只有劇中的人才能發生如此刻骨銘心的愛戀吧。



  什麼是愛情?愛情永遠是人們嚮往的幸福家園,可是真正擁有愛情的又有幾人,熱戀中的人更是不必說了,因為那是特殊時期的特殊感情,具有階段性的。倒是那些結婚數載,每天都朝夕相處的夫妻們,能有幾對是知冷知熱,相知相惜的?



  無情的歲月早已消磨了愛人之間的新鮮感,讓他們逐漸變得麻木,甚至是冷漠。即使心裡是有著對方的,卻還是因為一些小摩擦而不肯率先表露出愛意,時間長了,就淡漠了或者說是不經意間地忘卻了,有也變成沒有了,這時夫妻之間就變成了左手和右手的關係,既是一體又相互分離。不能說彼此沒有感情,沒有愛,可是愛是需要表達的,是需要溝通的,可試問世間有幾對夫妻是經常溝通的,能相互之間說說心裡話的?



  夫妻,不應該是對手,而應該是夥伴,不應該互相挑剔,而應該互相欣賞。如果常要拿別人家老婆或老公來比較枕邊人,那是很要不得的事。夫妻就是要互相尊重,互相關心,互相疼愛,這樣才能共創美好的生活,可是現實中卻很少有夫妻能做得到。也許等到老了,心氣兒平和了,慾望減少了,要求降低了,誘惑消失了,才能開始注意到身邊陪伴幾十年的人,這可能就是「老伴」的含義吧。



  老伴,老伴,老了才是伴兒,才會心裡眼裡全是你,和你永遠相依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