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臭崴媽

沒有時間觀念=沒有金錢觀念

2009年05月04日
藤澤久美◎著


俗話說,「時間就是金錢」,只要看對方如何運用時間,就可以知道他的金錢觀。工作是付出自己的時間換取金錢,所以,越是拼命工作的人,時間的密度就越高。愈了解時間價值的人,對手邊的每一分錢就愈懂得珍惜。



創業後我才明白到這點。



然而,這並不是說我在公司上班的時候很懶散,只是難免會對工作感到不滿。回想過去,我在八年內換了三次工作,然後離職、創業。這也讓我體認到今後的責任都要自己一肩挑起了。其實,工作的不滿本來就只能由自己解決,自己的未來也只能靠自己去創造。了解到這點之後,我對工作的看法也改變了,開始懂得珍惜自己賺來的每一筆錢。過去OL時代隨便花掉的一千元,現在卻變得彌足珍貴,自然而然地會思考「花錢要花得有意義」。



從這樣的經驗學會善用金錢的人,對工作的集中力將更提高,也會更懂得如何運用時間……我是這樣想的。



明白如何妥善運用金錢和時間的人,應該會更加珍惜、認真地過每一天。非但不會對工作感到不滿,反而會更專注地投入其中。這樣的人,一定也會將自己的私生活一定也會安排得很完善,善用生活的每分每秒,努力工作也盡情玩樂,每一天都過著神采奕奕的。



「全心投入其中」的態度就是提高時間密度的秘訣。



一邊工作一邊想著男友,約會時卻還惦念著未完成的工作,這都是不專注的表現。



全心投入眼前的事物,工作時全力以赴,約會時只要想著對方就好。這麼一來,工作能力提升了,和男友的感情也會變得更加深厚,真是收獲良多。



這樣的生活模式持續下去,假以時日,你的金錢觀也會跟著改變。



假如你是個存不了錢的人,請先試著重新評估自己使用時間的方式,或許就會發現原因何在。



懂得運用時間的人,對工作與戀愛都能專注投入。



懂得運用時間的人,同樣能夠善用金錢。


世茂出版
《做自己的投資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