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yagisu

贖罪

2008年03月02日
《另纇財富》贖 罪
2008/2/21 人間福報| 作者:妞吉

犯了錯要付出怎樣的代價?一位自認墮胎太多的婦產科名醫,選擇自我放逐二十年!

六十八歲的賴老先生出身醫生世家,年輕時開了一間診所,在彰化非常有名,他替很多婦女墮過胎,賺了不少錢,直到親妹妹死在他的手術台上,他備受打擊,豁然醒悟自己雙手沾滿多少血腥,害死多少生命。

此後,他不再行醫,並拋下富裕的生活,自我放逐成為遊民,浪跡街頭,希望藉此償還一身罪孽。

二十多年來,他貧寒淒苦,但堅決不回家,如果不是最近跌倒送醫,身分曝光,誰都不知道他曾是名噪一時的醫生。

當記者問他,為什麼選擇自我放逐時,老先生一說起往事,話未完淚已流,「賺一筆錢賠一條命」,他哭著,悔恨不已,神情淒然令人鼻酸。

人生在世,孰能無過?但泯滅良知的人,至死都不認錯,只有善良的人,才會如此深自懺悔。然而,賴老先生反省的方式,卻太過消極了。

佛教說:「隨緣消舊業,更不造前愆。」如果他醒悟之後,能夠發大願,用自己的醫學專業救更多的人,或以親身經歷勸告為醫不德者,這要比自我放逐,更能夠贖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