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yagisu

新房沙發 公婆來攪局

2008年04月19日
〈婆媳過招〉新房沙發 公婆來攪局
2008.4.15自由時報 文�7號空港

海倫婚前跟老公早已經計畫好新房的擺設,沒想到公婆突然出來攪局,不僅對新房的擺設有意見,還說連家具都已經挑好了,要夫妻倆照單全收。

小倆口當然不願意,雖然感謝父母出錢的好意,但要完全遵照公婆意見,門都沒有!海倫的老公本來還看中一套布沙發,沒想到公公很生氣,堅持要他們買皮沙發,否則就斷絕關係!

既然公公說了重話,海倫的老公也不甘示弱,他嫌皮沙發看起來冰冷又老氣,更覺得父母干預太多了,一時之間,氣氛弄得很僵。

海倫夫妻倆都是念心理的,深知「婚前輔導」的重要性,海倫課後跟老師提到這件事,她問老師,她該怎麼辦?眼下的情形,如果勸老公聽公公的,老公一定會怪她不同心;如果跟老公一同去理論,公婆會認定是她在後面搞鬼,畢竟已經有很多次婆婆當著她的面,有意無意地酸她說:「我兒子從小一向很聽話,怎麼最近變得有主見了喔?」

老師要她想清楚:選項一,布沙發非買不可。選項二,要老公獨立,跟公婆力爭到底。選項三,夫妻兩人的生活品質。

海倫當然選擇第三項啦!老師分析給海倫聽:時間對她有利,老公陪伴她的日子遠比父母多。而且,買皮沙發,並不代表過幾年不能換布沙發啊?海倫依舊可以買幾塊布做的墊子放在皮發上啊!

海倫聽了豁然開朗,她說做太太的一定要搞清楚這是誰的戰爭,不要加入。所以她也不勸老公該怎麼辦,讓他自己想清楚。

雖然夫妻倆最後聽從公公的安排,可是海倫買了帶有歐式浪漫風情圖案、邊邊繡有流蘇的坐墊、抱枕,她說還可以「換季」,變換不同的居家情調。

如今,海倫已經是三個孩子的媽,上次見面時,我問她那個皮沙發呢?她笑著說,「唉呀,已經被孩子摧殘得差不多了。要換新的啦!」回想起過去,她很肯定地說:「我後來都鼓勵新人要去上婚前輔導,那真的很有助益。要不然,當年我哪冷靜得下來!」

婚姻中經常起爭執的事,雖然是小事,但往往就是在情緒上過不去。想在「不委屈自己」的前提下「求全」,就得學會「換個角度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