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yagisu

鼓勵抽菸

2009年08月16日
老公說他要上樓,老佛爺用一副了然於心的表情說:「我怎會不知道你要藉機吞雲吐霧?」

然後對我和小嬸說:「他們兩兄弟就是這樣,戒不了菸。都不怕他們老爸看了難過。」

拉拉雜雜表示丈夫抽菸身體搞壞是老婆的責任,最好是啦,每次我尪和小叔回來想抽菸,是誰叫他們躲到樓上的廁所抽,免得公公不高興。私底下再跟我炫耀三個兄弟只有老二最自律、從不讓人擔心,抽菸喝酒樣樣不會,最會養生的也是她這個寶貝兒子。

我說:「我尪說他媽都不管他抽菸了,我憑什麼管?」

何況當初小叔帶女朋友回來,她也很誇獎小嬸說:「這個女孩子真體貼,老三愛抽菸她都不會制止,還跟我要小木盒可裝老三的香菸。」

當人老母的反反覆覆要人怎遵從?孩子身體搞壞也是她造成的,怪誰啊?

公公問我,我尪是不是得了糖尿病以致身形愈見削瘦?我能跟他說是壓力大抽菸造成的嗎?能跟他說飯碗不好捧,每天都深怕砸了沒飯吃嗎?我尪若有什麼病痛,到最後一口氣也不會讓他們知道,徒惹笑話罷了。

在他們的認知裡,只有老二最弱勢,全天下人只會欺負他們這個寶貝兒子。當然包括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