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yagisu

台時通知刊文

2018年04月08日
台灣時報副刊
收件者 Jenny 4月 8 日於 8:24 PM
您的大作 會在四月九日 星期一 刊登 謝謝您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Jenny
To: 台灣時報副刊
Sent: Thursday, March 15, 2018 6:31 PM
Subject: **SPAM** 投稿:別當未婚媽媽

新竹市育賢國中 林如意

別當未婚媽媽

鄭宗弦《調皮的鬼娃娃》中,主角的阿姨未婚懷孕,男友得知後就逃之夭夭、不知所蹤。孤獨無助的阿姨無法扶養孩子,只好選擇墮胎,但之後卻常有怪事發生,例如:睡覺時看到模糊的影子飄來飄去、上班突然昏倒等等。為求心理慰藉,前往有名的宮廟超渡嬰靈,重拾平靜生活。

新聞常報導未婚媽媽承受不住壓力而輕生,因為懷孕而導致雙方親友爭吵不休,能和平收場或結婚的已然不多,為了不值得的男人毀掉自身幸福,這交易實在太不公平。

還有墮胎之後的不安心,日有所思夜有所夢,被拿掉的孩子如影隨形來找媽媽,那心理壓力很難承受。如果日後結了婚,這段往事也成了不能說出口的痛,為了一時失誤而賠上自己的人生,何必呢?

當女生的初經來的時候,媽媽都會提醒我們不可以跟男生亂來,每個女孩皆是經歷一連串的身心變化才長成女人的。媽媽說的沒錯,我們女生真的要好好保護自己才是,自重自愛不是口號,而是要落實。男生也要學習尊重我們,畢竟兩性很難平權,端賴雙方互相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