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麵包超人媽

快樂秘方

2006年01月21日
1、 宣布今天為「我」日。
列出五件你喜歡但很少做的事,例如:買件漂亮的衣服、浸泡泡浴、看場好電
影、聽美美的音樂、選本喜歡的書坐在麥當勞裡喝著咖啡聽著音樂,累時偶而
抬頭欣賞來來往往的人群。你也可以為自己一起爭取做這五件事。

2、 不要說:「只要我減掉十公斤,只要我有男朋友,只要我換了新工作,我就會快樂。」為何將快樂推到以後呢?完成一件工作,讀完一篇文章,整理房間,洗完今天的衣服,即使是小小的成功,也能帶給你快樂。

3、 讓自己忙一些。
勿嘗試迴避世界,你越忙於工作和交友,你就越能將憂慮拋在腦後。

4、 為他人做些好事。
這不僅可以使你的情緒脫離痛苦,而且也因此使別人得到快樂。你看:你是個
多麼好的人呀!

5、 微笑,認真的微笑。
研究顯示,我們可以「騙」我們的身體進入快樂的狀態,即使我們沒有真正感
到快樂。微笑和真正的快樂一樣,可以對我們的心臟、血壓、腦,產生實際的
推動力。

6、 行動起來!
如果你能抑制你憂慮的原因XX例如:完成最後限期的工作,那麼,立即做。將
你的憂慮使你受到傷害的情況告訴好友,並立即行動,從痛苦的情緒中擺脫出
來。

7、 接受這樣的事實:沒有十全十美的人。
我們經常將自己和他人比較:比較工作、比較成就、比較外型、比較能力;但是,我們卻忽略了他們的缺點和問題。須知,沒有一個人是十全十美的。

8、 將自己來一次改造。
對自己的外貌感到快樂,是精神快樂的一半。換一個新髮型、做敷面的護理、穿著適宜清爽的服飾。自信和修飾外貌的人,可贏得他人較多的尊重。

9、 要自我愛護。
或許童年時,當你不快樂,你的母親會讓你洗熱水浴;現在,你可以為自己溫杯熱茶,在床上靜躺一會。你已成長,有能力自我愛護、自求快樂。

10、 做一評估。
將你昔日做的所有事寫下來。現在,你可以看出,生活不像你認為的那麼壞。

11、 要運動!
心情不快樂,會損耗我們的活力和精力,因此,利用運動促進新陳代謝,是很重要的。血液供給增多,不僅可增加你的精力,而且還可以改善你的精神狀態。

12、 給自己處方不太貴的香草提神劑。
它們是香草精,滴幾滴即可使你的精神振奮,將你心中的不快驅散。你不要認為這是小事而不做喔!

13、 擁抱伴侶或孩子,或某物。
雖然你的寵物狗、貓不如你的伴侶、孩子那麼可愛、美麗,但是,撫摸或擁抱他,可使你的血壓和緊張降低。

14、 將情緒低沈的想法拋到一邊。
如果你因情況而無法做什麼事,不必將它和他人商議,以免更引起你的注意而使你痛苦。當情緒低沈的想法一進入你的腦內時,立即想其他的事。

15、 快樂不一定是心砰砰跳的雀躍快樂。
我們需要的是溫和而持久的快樂,天天有快樂的心情,還可以保持健康耶!

16、 從日常的小地方尋找快樂。
身旁的風景、花鳥、友人突來的電話KK都是你身邊的小事,然而他們帶給你的
輕快感,可使你快樂。

17、 吃健康的食物。
食物和精神有關。如果你想吃巧克力,要改吃複合碳水化合物XX麵條、米飯,
因它們可以刺激身體製作較多的血清素。它是可使我們心情快樂的荷爾蒙。

18、 到化妝品商店走一走,索取一些免費的化妝品新產品樣品。瞭解化妝品的新趨勢,有利你的美容、護膚,你可從中得到快樂。

19、 不要使自己難受。
總是杞人憂天地想著將來的事,會使你生活在憂慮之中。將那些想法完全拋在腦後,你只要想著如何使自己快樂的事就夠了。

20、 用一束鮮花善待自己。
將它擺在床頭或辦公桌上,你一聞到鮮花的香味,便想到你對自己的好,心中會因此快樂。

21、 大笑。
專家指出,造成全身活動的大笑,可使心率、新陳代謝的速度加快,也會使製造有鎮靜作用的荷爾蒙增多。

22、 不要總是夢想,要採取行動。
如果你想參加有氧舞蹈班,立即找出廣告,打電話去報名。不要讓生活支配你,而是你要支配生活,行動是支配生活的重要方法。

23、 打破慣例!
做些與日常生活不同的事情,例如:改變午餐的地方;早起一小時,到公園散步KK,這些都可以帶給你快樂。

24、 和使你快樂的人交往。
你需要和使你沮喪的「朋友」保持聯繫嗎?誰能使你大笑,你就可和他(她)
交往。

寫這麼多快樂的方法,並不是要你每個方法都去做。只是想提醒你:在繁忙的
日子裡,有沒有記得讓自己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