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yehouse

花好月圓人長久

花好月圓人長久

備份我的這一天.十年

2016年09月30日
0930 冒雨去看香港2015的預言.(先記錄)
‎新竹就醬瘋‎ 加入 香港電影《十年》新竹放映
今(9/30)晚18:40起歡迎依序入場就坐,19:00準時放映。
關於費用問題,免費,但因需支付公播費,現場歡迎小額贊助。

分享了 1 條連結。
觀點投書:兆豐案凸顯出國際租稅協定的重要-風傳媒
兆豐銀行紐約分行因違反反洗錢防制法,遭紐約州金融服務署(NYDFS)處以台灣金融史上最高罰款一億八千萬美元。此事件反映出我國海外金融機構監理出現問題,...
STORM.MG|作者:風傳媒

>>>道德是用來自律的,法律才是用來約束眾人的。
---以下節錄---
德行這東西是日常生活的高標,而法律是低標。社會生活中如果有人願意律己甚嚴的以德行論看待自己固然很好,但實際上只要做到不違法的低標,旁人也就無可指責。道德是用來自律的,法律才是用來約束眾人的。每個人所遵守的道德規範的範圍都不一樣,而法律則是以一套低標規範所有人的行為秩序不可超出某種會破壞社會秩序穩定的界線。
醫生下班了就下班了,他不想趕回醫院救病人,如果不違法,那是他下班後的人生的自主權,不該以沒醫德批判之,畢竟醫院應該安排好替代人力,而非以醫德強迫醫護人員過勞。
同樣的,在超商買東西只要店員如實將貨品交到消費者手上,沒有少找錢,他是要微笑或臭臉,都是他的自由,因為領一百多塊的時薪的店員不該被服務品質這主虛幻的道德苛責。
http://mypaper.pchome.com.tw/zen/post/1368310523

婚前只會泡麵煎蛋!一位女性的告白:和另一半分工不是50/50,是80/80
>>>喜歡並實踐著這樣的生活模式
---以為節錄---
我們家的分工方式不是50/50,而是80/80。
在日本住了一段時間,我發現日本客服是世界第一,是因為團隊每一個人對店裡營運的每件事情都有責任。
相對的,在美國的餐廳裡,我看到負責帶客的 host 不會幫忙點菜,負責點菜的 waitress 不會幫忙送菜,負責送菜的 busboy 不會幫忙收拾。
這樣的分工,只要有一個環扣慢了,整個營運就受到牽帶影響。
回到日本,我看到廚師沒客人的時候會在店門口掃落葉,服務生一有喘息的時間不是拿出手機,而是過來逗我的小朋友玩。
一看之下,會覺得日本的服務生做這麼多事,一定比較累。也許吧!但當你看到其他人跟你一樣努力,也相信必要時隊友會來幫你,這個團隊就能用更少的資源發揮更大的績效。
維持一個家也是一樣。六年的婚姻裡,我的丈夫從來沒有一次跟我說:「那是你的工作。 」當孩子有了壞行為,他也從來沒有一次對我說:「你為什麼不好好教他?」
雖然我們各有主要的負責工作,但我們每個人對家裡每個環扣都有責任。先生要加班或應酬時,他知道我會想辦法安頓小孩。小孩睡覺後我要工作,我知道先生會洗碗幫忙打掃家裡。所以我們能一同放心追夢,是因為相信家庭與彼此的事業都重要,而為了一起達到目標,彼此都願意在任何時間做任何需要我們去做的事。

0930 冒雨去看香港2015的預言電影《十年》
浮瓜
該片採用黑白畫面拍攝。講述2020年五一勞動節慶活動期間,一所中學的禮堂正舉行由政黨舉辦的蛇齋餅糭活動。與此同時,樓上課室有多名政界高層與警隊,計畫射傷兩位議員以製造混亂,激起港人恐懼,從而加速中央實施「國安法」。兩名黑社會「炒散」獲分配「任務」,眼見可觀酬勞,決定孤注一擲執行任務,卻沒想到最後被警方槍殺。而「國安法」最後亦成功通過。(喜歡度:*****)
冬蟬
以保育作議題。2025年不過是世界時常如末日般的季節,但城市洗刷記憶與歷史的力度和毀壞的速度卻強大得很。
兩個旨在傳承博物學遺風的男女年輕人,朋友的家因市區重建而被拆毀,只留下不同物品並製成標本。他和她在大角咀的居所中已開展標本製作一段時間。雖然他和她一起製作有關物件的標本,然而他們這次再無法把物件送回民間,而是選擇在保育裡頭最消極的方式,把東西像安放墓穴一樣的安放標本箱。他們嘗試把自己變成標本.(喜歡度:-.看不懂)
方言
十年後,中國政府將普通話定為香港唯一的官方語言,並立法規定所有香港計程車司機必須通過國家語委普通話水平測試。所有未能通過測試的計程車司機必須在計程車車頭及車尾貼上「非普通話計程車司機」的標誌,並且不能在各大出入境管制站及啟德郵輪碼頭接載乘客。80後香港計程車司機阿漢年過40,家長及孩子均懂普通話,但他仍未能學好。每天默默駕著「非普」計程車繼續在他土生土長的地方掙扎求存。市面上不論學生、乘客、茶餐廳侍應、以至學校廣播等均以普通話作語言,在廣東話淪為方言的環境下,他發現除了「搵食」較以往艱難外,他所失去的原來還有更多。(喜歡度:*****)
自焚者
電影以仿紀錄片的形式製作,講述2025年,一名青年社運領袖成為首位因違反《基本法23條》而入獄的人,在獄中絕食身亡後。一名支持者透過於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前自焚展現對青年的支持。在自焚事件發生前,香港曾發生一場鎮壓,防暴警察施放催淚彈,令街頭煙霧瀰漫。在街頭抗爭的學生及老人被防暴警察打至頭破血流,令人聯想到2014年雨傘運動時警方發射催淚彈驅散示威者的場面。該片亦採用紀錄片方式,訪問學者、立法會議員、作家、以至學生對香港獨立建國的看法,惟訪問期間被警察阻止。
片中學生認為香港獨立是唯一可行的抗爭方法,要透過血汗和代價才能爭取。到底那位「自焚者」是誰?全片透過訪問各界的意見,拼湊出一回事實的真相。(喜歡度:****)
本地蛋
2025年,在種種政治原因下,香港最後一間本地活雞農場被迫結業。多年來靠賣本地蛋為生的阿森前景未明,同時亦開始擔心參與「少年軍」的兒子明仔,因為阿森發覺明仔需要參與愈來愈多的「保密行動」。一天,阿森因賣寫著「本地蛋」,而不是「香港蛋」的雞蛋,被「少年軍」攻擊。阿森會否找到機會了解兒子的掙扎與想法呢?(喜歡度:***)

0930 秋老虎
太陽曬到有點痛,帽子和袖套全出籠.
對了,昨晚臨睡前,衣櫃門上竟然一隻小強...
是在天有異象什麼啦∼(丟噴噴!)

今天的異象就是:白天秋老虎,下班時傾盆大雨,晚上雨停風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