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幸福佳廷

少奶奶

2007年01月10日
今天公假開會去,每月例行性工作,也是各校同行彼此交流的機會。

和上個月一樣,我是最後一個到達的。因為難得可以送老公孩子出門後,一個人靜靜的待在家裡,東摸西摸…。
到了開會地點,一位同事興高采烈的拿出1/2的拍賣DM…
哦!原來是今天!

有了佳靈後的這三、四年,我幾乎不會漏掉1/2、miniman、麗嬰房、奇哥等等的特賣會。不過,今年我刻意不去記說…,因為櫃子中有很多衣服根本沒穿過,一晃眼就不能穿的。雖說特賣會買的,但量多也花了不少孫中山耶!
今天是特賣首日,我剛好出差有時間,這樣…是不是老天爺暗示我該去呢??

平常我摩托車停在景安站,回土城時會經過連城路,那…我一定克制不住「順路」進去逛逛的。
好死不死我今天騎車到土城海山站,我是沒那麼勤勞再特地去尋寶的,好吧!這也是上天的旨意吧!


雖然跟同事說,我不會去特賣會,也極力勸說,讓她打消念頭。但我們倆都一反常態沒有參與會後的聚餐。
她說要去辦新式身份證。
我呢?我要和好友午餐。其實也是替自已留了退路,到時侯有閒,好友又有興趣,搞不好我們就殺進1/2囉!


和好友商量那裡午餐?台北車站吃膩了,突然想起上周日老公二姐介紹的「米朗琪咖啡館」,在衣蝶附近,所以我們就約在中山捷運站碰面。
總不可能午餐吃甜食吧!又想到去年大姑推薦的「海之幸平價日式料理」也在衣蝶附近,去了再看吃啥好了。


上了中山捷運站,一抬頭就看到巷內的海之幸,於是,就決定吃這家吧!
客人不少,我們兩將菜單前翻後翻,拿不定主意。沒有生魚片、沒有握壽司,所以好友點了鰻魚特餐。
我呢?我不想吃特餐,點了我愛的吃豆皮壽司及鮮蝦蘆筍手捲。
結論---我還是不適合清淡飲食的日式料理,尤其特餐上的青菜居然是淋著和風醬的沙拉青菜及蕃茄。
還好我點了喜歡的壽司及手捲,不然那樣的特餐,我會吃的很痛苦。

逛了逛衣蝶,終究到了「米朗琪咖啡館」,星期三下午一點多,進去時還好剩兩桌,沒一會兒,門外果然排了不少人。
不愛吃甜食的我,看著別人桌上的草莓鬆餅,也跟著興奮起來。

少奶奶_img_1

我們點了伯爵原味奶茶、熱花果茶
少奶奶_img_2 少奶奶_img_3
日式午餐沒吃飽,加上興奮過頭,我一直嚷著要叫份鬆餅及牛肉三明治,有鹹有甜剛剛好。
還好好友極力反對,所以我們只點了鬆餅,而且難得學貴婦喝下午茶的我,還是暈頭的叫了水果鬆餅。

少奶奶_img_4
直到鬆餅上桌,我才知道點錯了。>"<
草莓也是水果之一咩!可是,感覺上差好多喲!


喝了口奶茶,奶味好重,有點膩…
急著吃了一片鬆餅…其實這片扇型的鬆餅,還沒吃完,我就有些膩的感覺了…
不是太甜,但不知為何我就是有點反胃的感覺

圓圓的鬆餅切成四片,兩個人至少一人要負責兩片吧!
我很認份的拿起第二片,將軟的那面撥掉,我只吃黑黑、硬硬,像香香的餅乾一樣…
而好友雖然喜歡甜食,但顧慮身材,只切了第二片的一小塊。


滿滿的一屋子人,看著別人桌上的鬆餅幾乎是見底的,甚至有人一人負責一盤鬆餅,我們倆卻還剩這麼多,連奶茶都還有半壺以上…
實在不符合我勤儉持家的個性,可是…我真是不太能吃甜的,真怕再多吃一口,我會飛奔到廁所…
好友說,還好你MC正好來,不然我真懷疑你要生老三囉~


這樣悠閒如貴婦般的享受下午茶,
實在不適合我這平實如阿信的媽媽,
唉~我果真是不適合少奶奶的生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