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幸福佳廷

寶貝心事

2007年01月12日
下班回到家,一開門,照例聽到孩子們的歡呼聲,尤其是小冠。抱抱小冠,打過招呼後,媽媽往客廳隨口問〝佳靈今天開心嗎?〞因為佳靈今天拍寫真照呀!她一直很期待的。
姑姑回答---「今天沒有拍照,因為攝影師昨晚車禍,所以改期了。但是要拍全家福的家長都請假了,所以只另請攝影師拍全家福,孩子的部份改到二月拍」。
今天姑丈很盛重的花了一個半小時打扮,拍全家福的時間快到了,姑姑和小冠在客廳等待了好一會。
幼兒寫真是只有一張全家福,攝影師幫他們照了十張,真期待看到成果,不過孩子的部份移到二月拍,那…要看到成果,恐怕真是有得等了。


姑丈的家
姑丈的家
這張是在幼稚園拍完後,回到姑丈家拍的。姑丈很認真的打扮,穿的很正式,可是攝影師一直要他們擺出「可愛」的姿勢,成果照不知會不會很搞笑咧。(4歲9個月佳靈、2歲6個月冠廷、51歲大姑、近70歲姑丈)




**************************************************

晚餐時,媽媽總覺得佳靈今天怪怪的,似乎心事重重、悶悶不樂的。
媽媽問佳靈,今天開心嗎?「開心呀!」
沒有拍照,會失望嗎?「不會呀!」
沒有拍照、沒有書包,那今天做什麼呢?「上課,有上資優數學…」

不管媽媽問什麼,佳靈都帶著淺淺的笑,柔柔的回答著。媽媽知道佳靈大多是懂事聽話的,但…偶爾佳靈也會玩的很瘋。今天的佳靈太靜太柔,讓媽媽覺得很不對勁!

吃完飯,媽媽到臥室靠著枕頭看電視。晚飯吃到一半的佳靈走進房裡,躺在媽媽身邊---
靈:媽媽,我有事想跟你說,是個壞消息
媽:什麼事,你說
靈:我夢見我長大了,我跟一個人結婚了,然後我找不到爸爸媽媽了(眼眶泛紅)
媽:怎麼會呢?爸爸媽媽還是在家呀
靈:我不要長大,我不要你們變老(開始流淚)
媽:(這問題佳靈已提過很多次,可是人都會老呀…媽媽真不知如何回答她)
靈:我不要你們變老,然後住到醫院去,我找不到你們
媽:誰說老了要住醫院
靈:那阿嬤為什麼一直住在醫院(一直哭一直哭,讓媽媽也很想哭)
媽:我們會好好照顧身體,不會住在醫院的
媽:像姑丈年紀也大了,可是他身體很好不是嗎?(姑丈比阿嬤少幾歲而已)
媽:我們會照顧身體,像姑丈一樣四處去玩呀
這時爸爸經過房門,很驚訝的看著兩個悲傷的母女倆〝你們在幹麻?〞
媽媽倒吸幾口氣,穩定情緒,告訴佳靈〝你放心啦!爸爸媽媽會一直很健康,陪著佳靈跟冠廷,好嗎?你趕快去把飯飯吃完!〞

佳靈出去後,我把佳靈的夢及擔心告訴了爸爸,可是,阿嬤生病後,佳靈已不是第一次告訴媽媽「我不要長大,我不要你們變老…」>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