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幸福佳廷

四個人

2007年01月27日
下午,果然沒人上門,我們母子三人在家。媽媽除了晾衣服、收衣服,拿五支電風扇進儲藏室,其餘的時間都坐在電腦前。
兩個孩子遊戲間及客廳跑來跑去,玩不完的遊戲。連那天裝二手衣的大箱子,都能當浴盆玩,兩人輪流當爸媽及BABY。


傍晚爸爸回來,又帶了兩個甜甜圈。
開門的小冠大聲叫「哇~我和巧虎最愛吃甜甜圈了」
佳靈也聞聲衝了出來。
兩個便宜的甜甜圈,可以換來連連的驚喜、感謝聲,再加個大大的擁抱,真是物美價廉。

和爸爸討論一下晚餐,爸爸最愛這樣簡單、悠閒的居家生活。
爸爸洗澡時間,媽媽先把雞湯放上瓦斯爐慢慢燉。再備齊了所有的菜,等爸爸洗好下鍋炒。
洗完澡,我們夫妻共同完成了今天的晚餐,兩個孩子忙碌著舖餐桌、擺碗筷。

孩子的碗內,先舖了層飯,加些中藥雞湯,再舖上燙地瓜葉及青蔥羅蔔乾蛋,這樣可以防止雞湯很快冷掉,也可以讓飯快點吸進湯汁。
再撥上幾塊雞肉,孩子的飯就完成了。有肉、有菜、有蛋,還有補的中藥雞湯。

孩子吃完飯,又開始玩他們的遊戲及玩具了。
爸爸看著張菲的節目,一邊清空盤內的食物及雞湯。
媽媽一會陪陪爸爸、一會坐上電腦椅。這就是我們最享受的小家庭生活。

飯後一個多小時,小冠跑到餐桌旁,拿起飯匙就啃起上面的白飯了。
吼~好像被餓了好久的小可憐…
或許因為小冠的碗內,大人們總是拌好了飯菜,所以他也想吃吃白飯的味道吧!

下午,原本要來的三姑改期了。
晚上,約好來坐坐的小阿姨一家五口怕有事擔誤太晚來,我們想睡了,所以也改到周日。

周日下午,有一姑、二姑、三姑,還有小阿姨一家;傍晚,也許板橋的外公外婆也會帶著兄嫂的兩個孩子來玩。
哇~明天,又會是熱鬧的一天囉…